2004-06-01 22:09:08尚恩

原來,親愛的布爾喬亞(三)

如果人有左腦右腦之間分別,我要承認影像是我左腦,音樂是我右腦,至於文字,是影像音樂還有溫柔的眼眸澎湃的心跳和你和他和她和祂還有我的生命交集。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問他開始聆聽所遺留的所有音樂嗎,Chet Baker同名專輯,是你大三暑假過後剛剛認識小四,很難忘記原研所有些微陽光灑著你難以睜開眼睛只有第一眼印象是黑色Chicago Bulls帽子的模樣,那是十月十日台北尚未脫離梅雨季節的煩悶,你的眼神你的知覺你的心情開始紮根滋生蔓延還有不知所措,隔日落雨夜晚你在公館某唱片行,驚喜發現Chet Baker,還有發現心中原始渴望以及孤單,原來就從那個季節開始緊緊隨著你轉身看見的影子,和影子裡。親愛的布爾喬亞,你還記得Chet Baker,高雄難得陰濕下過陣雨某午後,你躺著沙發他坐在身旁,他的手指你的短髮還有Chet Barker有稍啞冰冷孤寂嗓音,是糾纏是反省是試探還是你還駐足看著影子裡的綠色憂傷。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們同意萬芳聲音是容易感動而且善解人意,他還記得那夜深藍色有著橫紋直紋交錯亞麻質被單你們躺著,你放著綠色封面露出微微笑著那時她還未如此自信美麗的貼心專輯,有著你高二記憶,是運動傷了膝蓋只能坐著輪椅背著論語孟子國學常識的慘澹記憶。萬芳唱著你也唱著,最近常無言相對,彼此安靜電話兩邊,思緒飛啊飛啊飛到從前,你我初識熱絡季節,常聊啊聊啊聊到深夜,怎麼說也不覺累,是不是每個愛情都會走到很難交流的局面,別人又是如何如何面對力不從心這種感覺,我不願自言自語自憐,給自己理由後悔。親愛的布爾喬亞,你們從不生氣爭吵從不給予對方傷害,你們太過獨立太過自我忘卻彼此依賴感動。你的世界若不要我陪,告訴我我試著了解,最怕寂寞子夜,我想到我們之間,遲遲無法入睡,我的傷悲若你不想隨,告訴我我試著了解,最怕愛到落空,換來了一身傷悲,在你面前你視而不見。

親愛的布爾喬亞,為什麼想和我聊聊有關音樂的話題,也許昨日聽了The Perishers聽了The Czars聽了Departure Lounge,你說他對這類英式搖滾並無太多興致,他偏好舒服是流行音樂,你喜歡冷酷是Post Rock,你們不同品味習慣生活一起,如果混雜是種文化特色,要不要一起聽著馬勒還有德布西入睡。

親愛的布爾喬亞,你問他記得某夜車上悄悄說的巴奈聲音好棒,還有春天吶喊要他聽著夾子過癮,枋寮海邊訴說陳建年音樂湯湘竹影像還有馬目諾的故事,很多很多感動你說少他在身邊但總想他了解,為甚麼所有溫柔心事,你不願意去試著了解。親愛的布爾喬亞,遺落的萬芳的貼心專輯,這個夜晚可否放進唱盤,試著聽聽她的聲音姚若龍的詞,還有我會了解你的試著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