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20:59:47JOE

決戰百里侯 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的新聞台不寫心情日記。

深閨兒女不外痴情與慕戀,不認識你的人,幹麻看你桃花情事,若要矯文飾字的寫給認識的人看,活色生香也未免肉麻。

我的新聞台也鮮少寫政治評感。

寫政治要放眼天下、胸懷點墨,千篇萬律不外乎憂民之不強、憂國之不盛、憂心之不志,有人寫的精闢,有的活像放屁,我想若跟著湊熱鬧,則舌箭之利---鋒不過李敖、筆下風霜---凜不及唐湘龍,班門弄斧或弔民筏罪,又不差我這一篇。

是故,LINDA問我政治選舉之事?選舉?台灣有選舉嗎?還是最近上演的幾齣肥皂劇-----

「總統的卡車秀」
「縣長的性光碟」
「立委的深喉嚨」
「藍綠的哭墳團」
「司法的貞操帶」
「主席的口水戰」
這些就是台灣的民主選舉

說真的,對政治,「NO COMMENT IS BEST COMMENT」,況且,台灣的選舉真是讓我害怕

我害怕看到深藍或深綠的朋友談起政治;一臉激怒的樣子

我害怕看到泛藍在深綠的朋友面前;一言難盡的樣子

我害怕看到泛綠在深藍的朋友面前;一語不發的樣子

還有我也害怕選後的台灣,結果總有一半的人要失望或流淚

我看過陳水扁輸掉第二任台北市長那晚,萬名群眾情緒激昂的排徊在競選總部前,淚如泉下,緊握雙拳,凝神靜聽台上主持人悲痛嘶啞喊著「…我們沒有輸,我們沒有輸,我們會再回來….」,那一幕真讓我動容。

我看過那群泛藍的朋友在2004總統大選後,每晚到總統府前靜坐抗議,在景福門上揮舞著萬幅國旗,眾人狂歌當哭的唱著「…沒有國那裏會有家…」。

那時我老媽每晚都去,我也沒理她,直到廣播說台北市政府下令要噴水車軀逐群眾,我才打了通電話,叫她晚上記得帶件雨衣,我說「…國家可以沒有你,我不可沒有老媽…」。。

還有,我更害怕的就是當朋友得知我不去投票時,倒是不分藍綠的都會駡我---商女不知亡國恨

我想說「...但..亡國的都不是商女呀…」

ANYWAY,反正,這篇新聞PO上台時,此次百里候選戰也應分出輸贏了,反正選舉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我勸我所有的朋友

綠旗軍若輸了,不必難過,請想想

這不過是個九品芝麻官的縣市長選舉,就算給藍軍贏了一半,也才管1萬8000平方公里的台灣。
總統是綠的、副總統是綠的、行政院長是綠的,新聞局長是綠的,整個台灣都是綠軍在管的。

藍軍若輸了,更不必難過了,就請回想2004年3月20日那天吧

會有比那天開完票更難過嗎…。

上一篇:女人的手提包

下一篇:人生得意需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