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1:51:01超級無敵飛行喵

7月5日大考登場

哈哈!!7月5日的大考終於來臨了,身經百戰的我,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不過處之泰然啦!一早毛毛把我載到花岡國中,就衝衝忙忙的飛奔回基地,嗚嗚!為什麼我重要的考試偏偏就排到他有任務。
考場好多考生呀!大家魚貫的入場,熊熊往旁邊一看,呦怎麼一個長個像監考人員,背著大公事包進場,這麼早就來準備要考試啦!不對,再往旁邊一看,一個胖胖的年輕人正低頭猛看書,原來這位年邁了老先生並不是監考人員,他是陪著兒子來考是的。
看到這裡,眼睛漸漸模糊起來,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年邁的父母親把兒子養這麼大了,把他送進師範院校,以為為人父母的責任就此可以減輕了,朝夕另改的教育政策,讓我們有苦說不出,為了競爭的考試,草莓族們把50好幾的父母也拉進這個一番兩瞪眼的考試中,忽然間覺得自己很不孝,自己這個年紀,不應該讓父母親再擔心了,為什麼我在這條路的門口一再徘徊,始終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自己的未來要想清楚。
考試考到一半,聽到飛機轟轟作響,不像是民航機的聲音,應該是毛毛他們這批次的飛機吧!這他任務順利,也祝我考試順利。
才剛剛禱告完,猛然一看今年花蓮縣的申論題,第一題還好,憑著我的申論功力應該沒問題,第二題,請試論杜威和Peters的教育無目的論,蝦密!!這看起來很像是教研所很八股的題目,怎麼會出現在教師甄試上,無奈我並非教研所出身的高材生,努力的回想著歐文在課堂上講的杜威教育無目的論,但是Peters講的什麼東西呀!全然不知道怎麼寫。重重的習得無助感直逼我而來。
(照片之後再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