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21:47:33Ady

是小一新生了(昊6Y2M)

阿貝要上小一前,我常常告訴宅哥我心裡的擔心,他到底能否聽的懂老師的指令?會不會跟同學吵架?功課能自理嗎?
第一次要小考時,他問我什麼是小考?
老木我因為擔心他第一次小考迎來太多的挫敗,於是幫他復習一下(童小一時,連功課都沒有幫她檢查直接簽名...哪來的復習啊)
*在爺爺家用小桌子寫功課...

結果第一次小考回來,他考了96分,一直說自己真的好遜,沒有考100分~(只要他一提起,就會說自己好遜..)
我跟他說:只要你有努力就好了,分數真的不重要....知道嗎!

接著第二次小考前,他請我再幫他復習一下,這次成績比上次還不好,只考了86...老木我很怕好勝的他,會太難受,趕緊跟他說:這分數也很好啊,而且你有主動的想要復習,我已經覺得你超棒的了!!

*很愛吃媽媽煮的海鮮粥,說可以吃很多很多..


有天下班回公公家,阿貝跟我說:媽媽,明天要考試,我已經自己復習了兩次了~
(我聽到欣喜不已,以後不用幫他復習了,我解脫了..)但還是很肯定的對他說:你會為自己負責,你真的好棒!

隔天回家,他說:我覺得我這次應該會100了,因為我考完試還檢查了二遍!!

老木只好再重申說:你已經做的很好了,不管有沒有100分,我都覺得你好棒!!

考卷發了下來,他真的考了100分,他跟我說這個分數,我心裡也很為他開心....
但還是有完沒完的跟他說:有這個結果真的好棒,但分數真的不重要,你有努力,我都覺得好棒..(所以問題是出在老木身上?才沒有考滿分?)

但是說啊....媽媽也太難為了,又要鼓勵他,又不要他得失心太重....這內心戲要底要上演多少次啊!!!

*每天都要k好多書,之前還迷上腦筋急轉彎,要我們買給他....


昨天回家的路上,宅哥跟他們說,12月要早點出門的事情
童說:不可能啊,因為昊都很晚起床,又吃很慢
被激到的阿貝,今天還不到7點就自己自動起床,一走出房間,立刻跟我擺了一個ya的姿勢....

*姐姐月考逼我幫她復習國字,阿貝也逼我要幫他復習注音,然後又怪我發音不標準,讓他拼錯字...


阿貝週一時突然說,老師說週三萬聖節可以扮裝,
我說如果沒有買到扮裝的東西怎麼辦...(這孩子,一定都要事先溝通好才行)
他說:也沒有關係啦~
結果宅哥利用午休時間,幫他買了扮裝道具,他超級樂的~


我問阿貝下課都跟誰玩?結果得知他都跟童的班上同學玩,不太跟自己班的玩~
因為模範生選舉,他雖然被提名,但最後沒有被選上(姐姐年年都當模範生,他很想一樣)
我說,會不會是因為你很少跟他們玩,所以還有很多人不認識你?(媽媽好想他在班上交到好朋友)
他生氣的說:跟這個沒有關係!!!!
又過了一週,阿貝還是沒有什麼進展....(下課都在樓下等姐姐下來,我說如果她沒下來怎麼辦,他說他就在廣場跑一跑啊!)

但因為週末的睡前本週回顧(通常我會要求他們要跟我聊本週開心、勇敢、幫助同學的事情) 阿貝發現他沒有什麼話題可以聊,最後他語重心長的說:我發現還有很多同學不太認識校園,下課都坐在位子上,我決定帶那些不熟的同學去認識一下!!
我鼓勵著他說:謝謝你,不然那些同學也太孤單了...
結果他還真的帶同學去認識一下校園,這幾天他跟我說:他交到了好多朋友,不過女生居多啦...(然後開始細數那些人的名字...)


就這樣,阿貝迎來了小一的生活,看他愈來愈上軌道,媽媽著實安心了不少啊~

*阿貝如此上軌道,有一半要謝謝姐姐的陪伴與照顧~連弟弟受傷了,都是姐姐帶他去了保健室~有這樣的姐姐,阿貝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