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15:13:36Ady

很好勝的孩子(昊:5Y10M)

阿貝是一個很好強的孩子,玩遊戲輸了一定會哭
每次的遊戲都是他主動邀約,但最後哭的人一定是他,
雖然在遊戲前已經約定好不哭的,但他還是無法控制住啊
我問他輸了有關係嗎?他說:有關係,超級有關係的~(不知要怎麼讓他知道其實也沒有什麼啊)

*今天不打兵,今天打神奇寶貝


*輸了,他又一個人在角落大哭


還沒有學會拼音時,阿貝看書的時間相對的少,因為我們也很懶得唸那麼多書給他聽
有一天不知聊到了什麼,阿貝突然問我:媽媽,妳覺得大班生怎樣才算厲害
我說:很會拼音吧~

從那天開始,他開始用老姐買的巧虎注音學習教具自學拼音
然後重覆唸著同一本書
剛開始拼音時,還不是很順暢(拼到第二個字,第一個字又忘了是什麼;拼到第五個音,前四個又忘了....)
但好勝的他,一直一直練習......不到一個月,已經拼的很順暢之外,還認識了好多國字~
現在書櫃的書,幾乎都自已唸過一次了,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啊~

*沒事做就會看書

 





在家的時間很長,所以需要找很多事做才行...

*玩五子棋


*幫忙吸地板


*請他收玩具,他硬是要一次收很多樣...於是舉步為艱
 

*玩著姑姑送他巧虎教具



有天我跟宅哥說,我去生活工場買了這個壼
阿貝跑來問我說:媽媽,妳為什麼今天要去工廠??
*就是這個大水壼


清明節回高雄,幾乎跟老姐臨時起意帶我們去西子灣玩
我一直告誡阿貝沒有帶換洗衣物出門,所以泡泡腳就好
大哥他完全沒有聽進去,背著海給我伏地挺身,看的我火都上來了.....

果然全身濕透....只好跟表姐借了kitty內褲,然後用毛巾跟發熱衣圍住走回停車場...


*只有他最不聽勸...


*雖然我快氣瘋了,但看他的樣子,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童童之前長了玫瑰糠疹,醫生說如果會癢時,就吃藥
我讓她自己試試,看著她自己在處理時,
我在旁看著看著說:童,妳真的長大了,連藥都可以自己吃,不用大人幫忙了

阿貝突然說:我不愛媽媽了,因為妳讚美姐姐....

*有什麼辦法呢?因為姐姐就是很棒啊...


雖然耳朵很硬,常不聽我的話~但阿貝卻非常愛媽媽....
不只不能抱其他寶寶,連誇獎姐姐都會讓他非常吃醋~
有時又好氣又好笑,但他真的帶來了好多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