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7 16:33:04Ady

阿貝4歲了~換了新學校

上中班後,阿貝換了新學校~
雖然很捨不得以前的老師們,但覺得新學校的教學理念比較喜歡~
但還是會擔心不知這樣的選擇是否是正確,心裡雖然忐忑不安,但還是跟宅哥一起下了換學校的決定~

就在上學的第五天晚上,他突然對我說:麻麻~我覺得萱萱老師跟松鼠老師的課超好玩的....
然後開始跳舞及唱歌給我聽,這時我覺得安心許多~

沒想到,過一個星期,他說他怕怕那間新學校....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怕無尾熊老師(男老師),後來又說他怕咖啡老師...

*園長準備要唸書給他聽


*無尾熊老師的體能課


我有天問他說:你是不是比較不喜歡男老師?
他說:沒有啊,因為咖啡老師是女生吶~~

後來我轉達給老師知道,老師說:因為咖啡老師比較中性....

最後我發現,其實這是我自已太狹隘的主觀意識,慢慢的追問下,
才知道因為無尾熊老師教的動作他不太會做,過了一週之後,他說他不怕了;
但還是很怕咖啡老師啊,後來他說,因為有些他不畫,但其實咖啡老師會來教他...

*正在上咖啡老師的畫畫課~(他一直說是石文字..我想是象形文字吧~)


我說:對啊,你不要不喜歡她嘛~~
他說:我沒有不喜歡啊,我是怕吶~~

有天回來他說,我不怕咖啡老師了,她今天有來上課哦,但沒有上我們的課...(沒上當然不怕啊...)

後來,每天要進學校前,都拿一顆勇氣糖給他吃,吃之前當然還要唸唸魔咒,就這樣第三週都順利進去了~

他說,他現有比較不怕一點點了,也有把老師的臉想像成麵包超人,

真的希望有天他不會說他怕怕那間學校了~~

*臉超臭的.....

在吃勇氣糖之前,有天早上他賴在床上跟我說:妳去上班,我在床上躺到妳下班回來
我說:不行啦,那你肚子餓了怎麼辦?
他回:吃外面的麵包啊(剛好有買餐包回來)
(總要想個他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才行...)
我說:那你大便誰幫你擦屁股?
他沈默了一下,後來想到了方法說:我覺得...我不會大便,只會尿尿而已....
我說:不可能的,你每天都會大,不可能不大的啦...

後來,還是屈服的去上學了~


姐姐有天晚上躺在床上說她不太舒服,
阿貝不但不安慰她,還很冷淡的說:妳要吐要自己走去廁所吐哦!

真的超想巴他的~~

但有天早上他跟我說:pater哥哥說,民生公園超多怪的,好想去捉哦~
於是我帶著他去抓怪順便買早餐回來~
在選飲料時,他選好自己的飲料之後,說:那姐姐要喝什麼呢?
有了,應該是要喝珍珠薏仁吧(馬上拿了一瓶放在他的籃子裡)
好吧,你有時還算是貼心,我今天就饒了你了~

*抓怪模式啓動(明明我們很少去抓啊,沒想到居然還跟同學聊..)
 

*主動幫姐姐買了飲料,真是好弟弟


阿貝扯淡的功力也是一流的,有天我在看滾石愛情故事,
假哭的說:你們有天會不會也離開我,離家出走什麼的...

阿貝此時握住我的手,說:放心,我不會離家出走的
(大擁抱一定要有的啊!)

*因為離家出走就沒有飯吃啊~
 

*一直覺得他好帥(沒辦法,自己生的嘛!)
 

*4歲生日了,不知在許什麼願望啊~
 

*他所有的變形玩具都出動了...咦~咕嚕也喜歡嗎?
 

*回高雄時,吃完拉麵後,居然一個人在椅子上睡著了(好會把握時間啊!)

最後,覺得阿貝的畫畫天份真的進步了,不信你們看~



對於公主的詮釋,兩人的想像有些差距~
這是童畫的公主~~


這是阿貝畫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