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11:59:24Ady

【不怕太陽曬】府中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可怕夏天到了,常常把孩子關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趁著去月子中心看二媽完後,帶著姐弟倆步行去『府中15 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明明離家近的不得了,但這卻是第一次去啊~

童童因為學校戶外教學去了3.4次了,到了門口,她興奮的說:我來帶路吧!
 
本期府中15動畫故事館3至5樓展出「繪心動影-Animate2D到3D」特展,5樓「Animate立體書劇場」將經典文學《小王子》轉化為虛擬動畫

我們很一致的決定從樓上逛了下來, 直接搭電梯上了五樓

一到五樓,熱情又友善的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闖關~
當媽媽的人,總是無法拒絶"闖關"這二個字,
我二話不說,立刻回應他:我們要!!!

五樓展出的是小王子立體書劇場
有好多立體的紙雕,
而闖關活動也配合著展覽主題,
要折出與小王子有關的折紙
有小狐狸,蛇,玫瑰....真的好有趣啊~


*兩人都選擇了狐狸,只是難易度不同~


*不過這個小王子,跟我認識長的有點不太一樣 


4樓是貓影特工的展覽,是台灣製作的動畫片,預計於今年暑假上映,
這個樓層只要上臉書打卡,就過關囉~

工作人員說,第一次看人打卡那麼快的.....呃...這應該是誇獎吧!(媽媽有練過噢!)


*裡面展覽還有跟裡面人物拍照,然後會直接上傳到他們的臉書,真的很資訊化啊~
  (但怎麼沒有偵測到我睡著了咧....無理的要求,哈哈哈)


*還可以跟裡面的人物對打(拿卡片可以選人物及動作)
 童試了三次都平手或輸掉,直到我出馬,終於贏了,她也終於願意離開這個樓層了!


*兩人也看了預告片,看的津津有味呢!

*有興趣的朋油,可以連進來看看噢~


接下來到了3樓,童說:是妳小時候看的阿貴耶~
阿貴我是認識,但是是我小時候嗎? 我得好好想一想~
本關的闖活動是,考動畫片是2d還是3d的...

我真的搞不清楚啊,沒想到童童一下就答對了,
童~妳可以教教我嗎?

阿貴當時真的好紅啊,這個台灣第一支國產爆紅的Flash動畫,以前真的超愛看的~
真心覺得這個展覽好棒,結合三個不同類型與時期的動畫創作,喚起了我們心中青春回憶,
也讓童童她們了解這些動畫的類型與不同。

*叫他們兩個先去黑板前罰站!(裡面有好多留言貼在黑板上)
  

*他們說他們也要留言 



*阿貝畫了什麼?事後我問他,他說他也忘了....

*童童畫了老師


*就是畫這個很兇的老師啦 

 
到了2樓是動畫樂學園,專為十歲以下兒童設計的互動式動畫遊戲空間,有許多親子同樂的遊戲裝置,如格拍換換臉,故事板大風吹...等

本樓關卡是視覺暫留的小遊戲,將卡片兩邊蓋上印章後,快速旋轉時就會感覺到蜘蛛在蜘蛛網內哦!
在家不妨也可以試試看~


裡面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的遊戲,滑稽臉他們玩的好開心~
(話說當有小朋友玩完後沒有歸位,姐弟倆總會自動去歸位
這也算是種強迫症吧^^)
   

*闖關結束後,得到了一袋禮物


*童回來組裝好了,是旋轉木馬噢



*在一樓戶外還有賣童書(全部打3折)童看了很久,老闆送了她一本空白的雜誌書~

  童回家後,在裡面開始了她的漫畫書創作!

*最後她選了這本高更之心,花了75元(這本書很感人,但不知她有沒有看懂) 
府中動畫館地點不但方便,工作人員熱情之外,每期都有不同的展覽主題~

而且闖關是一直有的活動噢~


夏天,最適合去吹冷氣了(誤),是最適合大人帶孩子去闖關拿獎品了噢! 

大家有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