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15:51:38Ady

穿小內褲(昊2Y9M)

之前問阿貝何時要穿小內褲,他都會說:秘密!

因為童童小時候學習如廁的經驗,因為我們太心急,搞得彼此都好累;對於阿貝,我們就採放任的方式,有一天,他一定會學會的!(在學校早就穿小內褲好幾個月了,但在家裡,他總是無法克服,應該是懶吧)

有天晚上睡前,包好尿布了,他說他要去廁所尿尿,我覺得麻煩就說:阿你都包尿布了,就尿在尿布上啊!

童童在一旁看不下去說:他想要去尿尿,妳就讓他試試嘛!

我聽了,覺得也對,然後說:童童,妳說的對耶!

然後趕緊帶阿貝去廁所尿尿!

有時孩子的反應,都是最直接且有建設性了,我也會聽進去的啦!

*童童果然是大姐姐了!


阿貝上個月在家都還包著尿布,5月中有天突然自己要脫掉尿布,然後邊說:我是大雞雞!

我看著他說:你是大雞雞?

他笑著說:我脫下來看看哦!

脫下來後,他又說了:我看錯了啦,是小雞雞啦!
(這時候的孩子對自己的性器官覺得很有趣,通常他講時,我們都以平常心對看待,所以過了他就不會再講了)

尿完尿後,我問他要穿小內褲,還是尿布?他說想穿小內褲了...

然後奇蹟就發生了,之後他除了晚上睡覺之外,每天都小內褲了!

*穿小內褲真的好可愛啊


我偶爾會問他,今天是穿什麼小內褲啊?

他掀開看完後說:今天穿車車的..

我說:好帥哦!但不可以尿在車車上面哦,不然車車會哭哭哦...

他真的也超棒的,在家都會自己去小馬桶尿尿,但要大號時,他會要求要坐大馬桶就是了!

真的覺得不強迫他,是一件正確的選擇啊!他果然就在鼓勵下,就慢慢的學會了!

*早上起床要喝牛奶這事,目前還持續中,就讓他有天自己戒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