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6 17:39:24Ady

阿貝會幫忙(2Y9M)

因為童童的關係,阿貝對於生活上的規矩還算是不錯!

吃完飯,總會自己將餐具拿去廚房放好,真的好棒!!

*一次拿不完,他會分兩次拿去放好!


但他黑白舞時,還是會被我唸!他有時會受挫的哭著說:媽媽,妳不要罵我啦!!

這時,我還是會有些內疚說:我沒有罵你啦,我是教你啦!!(明明就是在罵他)

阿貝,對不起吶,媽媽真的太急性子了,不知為何回到家,明明知道不該,但總是火氣很大!!

我會再努力調適的,也一定會調適的!!

*我阿木很愛將公司不開心的心情,拿回家對我們,還好我天生樂觀,要不然哦....



上星期爸爸跟童去聽音樂會,我和阿貝在家!

我忙著洗衣,當然也要使喚阿貝來幫忙才行!

我先請他將衣服拿到房間床上放著,待會再折,他分了好幾趟,終於放完了!!

再來就是請他幫忙將洗衣機裡的衣服拿出來,我來晾!

阿貝拿了幾件出來後,停了下來說:好濕噢,太濕太濕了,然後站在旁邊不動!!

我說:就是因為濕濕的,所以才需要拿出來晾乾啊!!
阿貝聽完後,又立刻動了起來!
連我們的褲子都拿的出來,還得意的說:我長大了,我的力氣好大!!


*認真的阿貝最帥氣!!




*阿貝還會將洗衣袋的衣服拿出來,超棒的!!


晾完衣服後,阿貝陪我去折衣服!
他說他真的不會折吶!!
於是幫忙做歸位的小幫手!
這個他到是做的很好,他跟姐姐的櫃子,他完全知道吶!!



*在折毛巾


*好努力的感覺



*還是做歸位好了...


現在的他,真的長大了許多,以前不愛收玩具!

現在都會玩完一樣收好,再拿另一樣起來玩了!

我相信,男孩也是會幫忙做家事的,等到那一天,我就輕鬆了,哈哈哈!!!!(好長遠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