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7:11:52Ady

親密的親友

送童童回去的那幾天,一直回想起小時候寒暑假去住親戚的情形!

台南外婆家,有許多同齡的表兄弟姐妹(都住在附近)...記得住在大姨家時,清晨3.4點就會聽到磨豆漿的聲音(大姨是賣早餐的),我們大約7.8點起床時,早餐幾乎都被掃空,只能吃剩下的幾種樣式或黑輪!之後幫忙洗著餐碗(小時候連洗碗都覺得很有趣..)

住大舅家時,總和表弟們打著任天堂或是追逐遊戲,不然就是跟小銘表弟一起欺負他弟(小銘真的太不該了!)

住在外婆家時,外婆總是一大早就叫醒我們,陪她一起去菜市場!記得她總是會買一些油麵回來,然後我們會加入醬油拌著吃,至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是人間美味呢!

昨晚看到大嫂在FB的上的留言,我居然看著看著眼眶紅了,內文這樣寫著:

昨天和童童玩接球的遊戲 ,她玩到興奮處,不自禁的就投入阿古的懷裡。
當下,我感覺有點心酸,想的是:爸媽不在家,所以童也需要向大人撒驕,彌補內心需要關懷的渴求。
我向阿古說我的感覺時,阿古卻反問我:妳小時候沒有離開爸媽,到別人家裡去住的經驗嗎?
我想了一下,這才發現,我雖然一直都沒有離開過媽媽,但卻也從未有和大人擁抱的親密需求。也許因為我的雙親個性都很拘謹,所以我從來就不懂得如何撒驕。
阿古回應我,他小時候常住在親戚家,親戚都很庝他,所以他覺得童童撲到他懷抱的行為,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而且也可以看出她覺得身旁的大人都很疼她,她的擁抱正說明了她對大人們的信任及親密感。
聽了阿古的說明,這才察覺童童的內心一定感到充分的安全與快樂喲!所以請童爸和童媽放心吧!
只是不要因為童童不想回台北而傷心掉淚啦!大人要堅強喲!不然會被童童笑啦!

因為裡面寫著,她對大人們的信任及親密感!她的內心一定感到充分的安全與快樂!

童的身邊總有那麼多疼愛她的親友,擁有這樣親密的家族,我為她感到好幸福!

我的寶貝,妳擁有的真的很多很多,長大後,一定也要記得付出及回饋給愛妳的親友們噢!!

-------------------------------------------------------------------------------------------------------

而昨天,同學淑瑜說要去我家帶童童出去玩,童童一早就起床等著她的到臨!情形我也不太知道,後來看到照片及影片後,才知道是一行人一起出去(有老姐.多多.童童.淑瑜.曉君.晨熙),也謝謝她們特別休了假,陪伴童童多多一起出遊^^,我愛妳們!!(同事聽到我不在高雄,但同學去我家陪童童出去時都很訝異!或許這是在有濃濃人情味的高雄才會發生的事情吧^^)

*以下照片及影片提供為同學曉君及晨熙即時APP給我的,感恩!(高雄婦幼館)

童童笑得好開懷啊!聽說多多一直不願看鏡頭...

*君說童童溜了800次溜滑梯....哈!!

上一篇:家人是後盾

下一篇:生日祝福

Ady 2012-04-07 22:13:28

同學!謝謝妳嘿!妳真是我的好姐妹!

yu 2012-04-06 19:03:06

你生老二時,我也可以幫忙帶童童哦.

fianse 2012-04-05 20:35:20

以後妳們夫婦出國時,我和阿金也可以帶童童環島遊。

版主回應
哇,好棒!! 2012-04-05 21: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