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02:29:28

我畢業囉~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我是家吟,在經歷又一次12堂最美的課程後,終於在1月10日,我學長畢業囉!回想重回卡內基時的心情和現在差別甚大,一句「我不快樂」,迷惘、無助的過著日子,卻被連老師的一句話打醒~「你不夠愛自己!」。

是的!我試著回想自己不快樂的原因,是因為債務、家庭、工作上的壓力嗎?為什麼我什麼事都好像做不好的感覺,對自己很苛責,似乎沒什麼好事可以對別人提起,我一直都不快樂,忘了什麼是真正開心的笑,也變得很無心,直到老師在課堂中要我做到時時為自己打氣,才慢慢的重新愛上自己。

這次上課的最大收獲是「愛自己」,剛開始,總覺得自己沒什麼好讚美的,連路邊的石頭都不想理我,持續了一個星期後,我開始寫下自己的優缺點,從小事情上看自己的成就,提醒自己是最好的,我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對人很真誠,我樂於助人...試著用第二、五、九條原則運用在自己的身上,每日的心情開始不同了,發現,原來快樂是可以這麼簡單,只要轉個彎就能看得到。

上個星期,去找一位朋友,認識很久了,她很清楚我一直都不快樂,在去逛書局的路上,看到到一個小垃圾,我就跑過去撿起來,朋友還說笑我有潔僻,我馬上讚美自己:「我好偉大喔!別人沒有注意到的,別人不想撿的,我會去撿,這樣才有乾淨的環境,馬市長應該要頒獎給我」,結果朋友被我的話嚇了一跳,說我變了,就連笑容也和以前不一樣!

心情變好之後,我發現自己能做的事情好多,也較以前有動力了,改善弟弟的憂慮和家人之間有更好的互動,似乎變成簡單多了,我這才真正體會到「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之前我連自己都沒照顧好,卻用了大部份的心力要顧別人,結果自己累翻了,心也就跟著冷漠了起來,少了對自己的肯定,自然就不快樂了!

建議大家,雖然看似很簡單的方法,但時時為自己加油打氣,真的很重要,對自己好一些,有快樂的心情,才有美麗的人生。

上一篇:通通給我交出來!

下一篇:950624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