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21:50:14風之舞

2021-06-16(三)羊膜穿刺初體驗

   今天是要作羊膜穿刺的日子了。昨天也把鋼之煉金術師看完了,可以放心的睡(笑),老公雖沒說,但我覺得他同樣也覺得好看,不然他不會端午節也陪我追了三天。

   從一開始決定要作羊膜穿刺至後來決定了日期,老公就說要陪我來,晚上都還對我跟寶寶說,「媽媽跟小寶貝都不要害怕哦」,不禁想說,這隊友真的挺貼心的,知道我怕痛也怕寶寶會害怕。

   終於到了這個日期,不過爸爸無法陪同,只叫我進去,一進去就要先躺在床上,超音波在我後方,因此我也無法看到寶寶的狀況,說我會怕就叫我直接看天花板就好,直視眼睛上方,也叫我不要隨便亂動位置手也只能放胸前,也說從現在開始不要說話(一開始進去我根本連半句話都沒說)。接著醫生就開始跟護士講小孩頭圍,接著開始定位肚子位置,就請護士消毒肚子,不過後來實在太緊張我也沒看,都不知道醫生怎麼下針的,醫生也請我跟小孩溝通要請他不要亂動唷,只說會有點痛哦,要忍一下就慢慢的下去了,不過到是跟我想像中好多了,原本想說到底有多痛,是到大約中下位置有一點痛感(這還是比不上捐血時戳一針的那種刺痛)還有抽針時,其它我就覺得還好了。

   出來時護士請我休息個二十分鐘再走,老公邊在那邊觀察其它約17週的孕婦,淡淡的說了句,怎麼其他的孕婦的肚子看起來比妳的還小,他真的很有激怒一位孕婦的本事…我回說她比較瘦多了,我是本來就有肚子,怎麼了嗎。

    後記:偶爾肚子深處還是有那一點突然刺痛,請我這一兩個禮拜不要提重物,如有異常(如羊水破水、陰道出血…等)要馬上回診。希望傷口能趕快癒合 。關於抽走那大約20cc的羊水,查網路上的說法是,寶寶會自行尿尿補足羊水,好可愛唷。老公說原來羊水有一部分是寶寶的尿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