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17:28:01長嗟

《吉吉歷n記》 第十二章 四處為奴-又是奴才命


小巧玲瓏的吉吉騎在柳魂狗的大背上,憑藉狗天生靈敏的嗅覺,他們一直追。

沒多久,擁有特殊香味的男人已被他們追上,大狗一下子撲到男人的身上,成功制服。

「狗賊!還本小姐九點七両!」聲勢,這程度的聲勢,使那跪在大狗腳下的人以為她是甚麼女俠,更使他不得不奮力求饒。

「女俠饒命啊。小人上有高堂下有妻室…」

「甚麼爛理由!每次看電視劇,那些人都如此說啦。錢,還我!」

男人雙手戰戰兢兢的捧著九點七両,低下頭,恐怕頭上的女俠會取他狗命。

感覺到手中的錢已被拿走,他緊閉著眼,保持著原來的姿勢,害怕…

過了一個時辰,一陣風吹起兩塊落葉,蓋到男人的臉上。

他抬頭整理,方發覺女俠經已走了。

 

 

吉吉小心翼翼的收好得來不易的九點七両,繼續在大街上四處遊蕩。

不知不覺,走到怡紅院的門口。

雖說是怡紅院,吉吉實不懂得門口上面那三個故作藝術的字。

只是看門口站著兩個扭來扭去的濃妝女子,手執香艷的粉色絲手帕。門口佈置過分華麗,欠缺修飾且落得俗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妓院吧。

再者,普天下的妓院超過九成也名為怡紅院,因此,叫這間作怡紅院亦不會有誤。

吉吉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所,不禁站住了好幾秒鐘,把門口兩個「漂亮」的姊姊盯著看。

 

 

怎知道,忽地,一個打扮甚為俏麗的中年胖婦闖出來,狠狠的抓住了我的手,並強行拉我進去。

「該死的丫頭,快給我混回去工作!要偷走,也不會想到從正門走出來吧?真不明白當初為何我會買下你這件蠢貨!」

我一下呆住了,被她拉到樓梯前。

「蠢貨,給我立即上二樓替柳燕梳洗好。她還有一個時辰便要表演了。」

那個人,想必是傳說中的媽媽生吧。吉吉心裡想,真搞不懂為何會認錯人了,但這裡是她的地盤,要當面反抗,即使有柳魂幫忙,亦無絕對的勝算。還是佯作上去,一有機會便馬上逃走好了。

 

 

吉吉從某龜公手上接過一盆水,便連跑帶滾的到達二樓。

她沒敲門便推門而進,只見裡頭一名十二、三歲的女孩坐在床上,她應該是柳燕了吧。

「咦,你是運吉嗎?今天好像有點點不同了。」

「啊──」吉吉才知道,原來被人誤以為是一名叫運吉的丫頭。三歲的小孩,若是髮型和衣著相似,大概全都難以分辨吧。

 

 

這時,房子裡只有柳燕跟吉吉,看柳燕一副柔弱的樣子,也許是吉吉乘機逃走的時候了。

她推開窗子,手執柳魂,喊道:「為國為民,國之大者,大鵬若鵠也。」

話畢,手中娃娃幻化成窗外一隻大鳥,吉吉跳上其大背之上。

 

「啊!救命啊!運吉被大鳥拐走了!!」柳燕看到此情況,不禁驚叫。

當吉吉飛沒多遠之際,幾個護院經已趕至。

幾塊石子彈射過去,大鵬都閃避過去。只是,也許是閃得太快,吉吉一下子抓不住,掉到怡紅院的庭院裡去。

幸好,剛巧擲到一名貌似書呆子卻實是龜公的男子身上,吉吉並無大礙。

她只好匆匆撿回柳魂,不過三秒,護院和柳燕等都衝了過來看吉吉。當然也包括了那個媽媽生。

看著那群人來勢汹汹,被擲至重傷的龜公慌忙爬到一旁。

「又要逃走了嗎?你這蠢貨!」媽媽生拉著吉吉的耳朵。痛呀…

「不是這樣的呢,媽媽生。」這時柳燕出來替她找了個藉口,說是大鵬來拐帶吉吉了。

沒想到,柳燕這姑娘待自己的心腹還是滿不錯呢。吉吉看著柳燕,總覺得有一點面善。

「啊,對啦。之前是她叫我弄髒自己,我才不致給賣進青樓呢…」這時,吉吉想起來了。但柳燕卻把自己誤作運吉,不記得這一面之緣。

 

 

「運吉,快跟我上去替我梳洗。」柳燕向吉吉招手。

吉吉一邊走,一邊盤算著逃走大計。

用柳魂變成大鵬都逃走不了,難道要一輩子留在這裡嗎?

不行,我一定要走!

 

 

by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