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14:58:13長嗟

《吉吉歷n記》  第十一章  大鵬與大狗

 


吉吉匆匆忙忙地拉著,她左瞄瞄,右瞟瞟,~對了!於是, 她向假山直奔, 沈塵只好一臉無奈,任她拉扯.

 

假山後面,吉吉以屁股兒坐了下來, 然後又鬼鬼祟祟地望著沈塵,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蹲下.吉吉喘了喘氣,小小聲地說: “,你說的間諜是什麼回事?”

 

沈塵沉默不語. 雖然我不是這朝代的人,他也不是我爹,但是背著這個軀殼,我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令時空產生變動.何況……他瞟了瞟吉吉----骯髒不堪的衣服,東歪西倒的髮髻,暫且不看她的專容,已可猜測,…….,保持沉默好了.

 

吉吉見他久久不說話,雖然不明何故,但算了吧.,同是天涯淪落人,一定也有自己的辛酸吧.想著想著,她不禁向投以同情的目光.可是一看到沈塵,她眉頭一皺.怎麼可能是淪落人呢?穿金戴銀,身子一抖,銀子哇啦哇啦往下掉.可憐我一掉下來,就是個婢女,窮酸不堪,還差點淪落妓院..天天吃不飽穿不暖,荷包奈何總是空.錢啊!我要錢啊!忽然,她似乎想起某重要的東西---!

 

那個,領賞該往哪裡走?”吉吉笑了笑

 

果然……沈塵滿臉黑線,從荷包拿出十兩.

 

!謝了吉吉說完後一奔一跳,走了.

 

大街上,車水馬龍,,小販叫賣,書生搖頭晃腦.應該是應考的季節吧?吉吉舔了舔手上的糖葫蘆,一臉得意地跟在一個傻傻的書生後面—--學著晃頭搖腦.

 

話說,吉吉領錢後立即飛本後院,一看到另一個吉吉”,便輕聲道:"為國為民,國之大者,吉吉也話畢,柳魂化偶,落在吉吉手上.隨後她走到一僻靜處.

 

為國為民,國之大者,大鵬展翅!”就這樣,吉吉便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到大街(某作者: 這叫招搖過市吧= =)

 

一支糖葫蘆不過3,還剩9.7,怎樣花才好呢?吉吉摸索著腰上掛著的錢袋,得意洋洋地想著.積少成多?,不可能成多,任我儲蓄一世,也不能成富翁,到死了,也不能享受成為富豪的滋味.倒不如現在豪洗還來得痛快!可是….痛快過後,空囊如洗,寒酸啊!難道老天你就不能慷慨一點,掉下幾顆金元定,救濟救濟我這可憐人嗎?

 

唉呀!”吉吉頭部被一硬物擲中.難道,難道真的天降元寶?!吉吉正想彎下身子,尋找元寶,一個不留神,被人一撞,跌倒地上.那人是個男的,身上有著一種特殊的香味.他神色慌張,跌跌撞撞的,匆匆忙忙地跑了.

 

!----“好吧,不跟你計較,元寶比較重要,本小姐放你一馬吧!元寶元寶,我來鳥~

 

果然,老天是吝嗇的,元寶,吉吉找不著,石頭倒有一塊.她失望地看著剛才跟她一起掉地的糖葫蘆,嘆了一口氣. 算了吧,不算又可如何?還好,我有…………!?

 

荷包呢?親愛的,別跟姊姊玩捉迷藏.吉吉慌極了,荷包…….在哪兒?她翻了翻上衣,明明是掛在腰帶上的,怎麼不見了?難道……?!

 

!有賊啊!”吉吉大叫.這一叫,惹來街上不少目光,看著這個坐在地上撒野的小姑娘

 

把錢還我……不然,我決不讓你好過!”吉吉滿眼怒火,她決定豁出去,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錢追回來!(:挨窮的滋味,果然會令人發狂= =)

 

為國為民,國之大者,好大狗一條!”

 

!”柳魂搖身一變,成為一隻大狗

 

街上行人無不稱奇.

 

難道這就是西洋魔術?”

 

果真大開眼界啊街口心口碎大石的阿叔感嘆, 再看看地上的石碎,搖了搖頭,自愧不如.

小小年紀已練得一身好功夫,厲害啊!看來我已經老了,今日得見,死而無憾蹲在角落的一名白髮老翁,嗚呼一聲,命栽.

有怪莫怪,小孩子不識世界,邪門妖術,不合禮數啊!”圍觀的一名窮迫書生用論語半掩臉,偷偷看,面露青色

……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你一眼我一句的,沒完沒了.吉吉有點無奈,她本來只想派柳魂把錢追回來,自己坐享其成的.可是,看現在的情形,走為上計!她縱身一越,穩坐狗背

!”

狗應聲一跳,突出群圍.

—.”群眾驚叫

眼不看為乾淨,非禮勿視,非禮勿視……”書生露眼偷看,眼露紅根

還我九點七!”

終於,在群眾的目送下,一小孩一大狗消失在街尾,遠處隱隱約約傳來悲憤的一句

九點七? 什麼是也?”書生不解.他捏一把汗,再看了看論語. 原來,手中書早已被沾濕了.何故?不得而知了.

 

小犀

作者有話說

打完啦!

打你啦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