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23:35:02長嗟

《吉吉歷n記》第四章 被拐

第四章 被拐

    小姐和看門的某人頓然不覺吉吉不見了快樂地走著時,遠處傳來一陣吆喝聲,「賣苦力,十兩一個, 任勞任怨,終身服務, 童養媳啊!」放眼看去,只見各個灰頭土臉,有五六歲的,也有七八歲的, 當中不乏三四歲的。不是吧,人口販子多倡狂!要十兩一個?看門的人恨不得能擁有一個。

    “看,他們多可憐,對吧,吉吉。小姐說著轉頭找吉吉,東張西望時,看門大哥說該不會被拐了吧?說著二人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事實上,吉吉和塵正轉身就跑時,那些大漢一面說“公子,公子,別跑。”一面追,他們也怪可憐的,話說一名三歲小屁孩因不滿意考試成績只拿了第二而離家出走,事實上是拿了大把銀子從狗洞爬走了。

    那些奴才看守不嚴,因故念著家法才拼命追趕。 塵聽見他們喚自己公子,聽著,想著,吉吉的話,猛地一轉身,聽了下來,奴才們收步不及,險些令公子魂歸天國。 “我不是叫你們跟在我後面嗎?”他不怒自威,奴才們的頭低了又低,有的更跪下求饒。有一個不知死活“你沒…..”塵迅速一瞪,他立即退了一步,臉色泛青,再變白,最後暈倒。

    “吉吉,我回府了,有緣人,一定會再見的。拜拜~” 奇了,它不是彬彬有禮的嗎?怎麼又那麼悲傷?嗯,有點依依不捨的感傷,想著,走著。眼前忽然漆黑一片,啊!我被布袋罩住了!那人把我往身後一背,便大踏步向前走了。

      那布袋臭氣熏天,我懷疑他這是從垃圾站撿來的。他走著走著,把我往地上一甩,便走了,有些金屬碰撞聲,應該是銅錢吧。啊!我從見天日了,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便東張西望起來。怎料,“啊!好痛”他用繩子之類的東西朝我的頭就是一鞭。我雙手蓋頭,蹲下了看著地面。沒想到我竟然被拐走了。

      旁邊一個小孩的聲音:“快用泥巴把自己弄髒,不然,肯定被派到怡紅院去。”“謝謝,姐姐你叫什麼名字?”“我叫柳燕。”我雖然有點捨不得,卻毅然去做,名節要緊哪!

      塵回府時,路過吉的買身大街,眉頭一鎖,正在感歎著這朝代的腐敗,一個身影令他起了惻隱之心。看!那小小的孩子多瘦弱,把她買下吧。便向人口販子要人。

      “老闆,我買他!”只是手下人付錢,他們竟觀天望地,好吧,我自掏腰包。

      吉吉看著他,心生感激“天啊,美男子買了我,太好了!”我跟在他後面走近沈府。

written by Miss Ice 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