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17:53:57長嗟

《吉吉歷n記》第三章 「同伴」的相遇

「鬼鈴鐺,甚麼時候纏到我的身上去」我從冷巷入口探頭進去,雖然沒有可愛精靈的小貓兒,卻看到一個年約五、六歲的藍髮美男子。瘋的!我甚麼時候開始用美男子來形容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喂,請問這裡是…」我才打量那位男孩打量得入了神,被他這麼一喚,我愣住了。

我慢慢走向他,他彬彬有禮的向我問道:「小妹妹,請問這裡是甚麼地方?看你一身打扮,不會是在片場吧?」我衝口而出:「這是古代。」我沒有咀嚼他所說的,只發覺自己說錯了。「啊…這是一條冷巷,詳細地點我不清楚。」然後我們沉默了片刻,我開始對他的話感到奇怪。「慢著!你怎麼會對我這身打扮感到奇怪?你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難道你也是…」

美男子低頭沉思了一會,好像有所領悟,「你的意思是,你也不是古代的人?」我猛力點頭,看著他的臉,突然找到一點安全感。

「咕~~」我的肚子叫了起來,美男子拉著我的手,「空著肚子對身體不好,先吃點東西吧。」「可是我沒有錢…」美男子搜了搜身子,一個、二個、三個…很多銀子啊!

我緊隨著美男子,冰糖葫蘆、豆腐花、陽春麵……這種美味可以媲美,不!簡直比蛋糕、雪糕、巧克力都好得多!我隨著美男子穿插各大街小巷,吃盡人龍最長的美食,真的再也吃不下了。

一邊散步(根據美男子的說法是為了幫助消化),我們一邊聊天。「對了,我還沒有知道該怎麼稱呼你。」「嗯,我叫…小吉吧,別人都這樣叫我。我本來已是十七歲的少女(那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謊話!);興趣是看小貓,照顧小貓;擅長是樂器演奏,其實我本算是個迷人卻天生迷糊的少女,一直也是渾渾噩噩的…」看到美男子一副無奈的臉,我知道把自己介紹得太詳細了,便匆匆交代了我來這世甲的經過,「那麼你呢?」「我還是剛剛來到,只見錢袋上繡有一個『塵』字,我想你可以叫我塵吧。我本來二十多歲,已經獲得三個PhD,職業是每天在lab裡做研究。至於來到這裡之前,我本來在做一個lab,然後實驗品突然發生意料之外的巨變,『轟』的一聲,到我張開眼睛便到了這裡。說起來,那些老鼠本來一直躲起來不出現,直至你走近,那群老鼠便聯群結隊的竄出來,會不會是你身體蛙有甚麼物質引起牠們這樣的反應呢?」「嘩,你想從我身上取樣本?不行!」我馬上向後退了數步,畢竟那「塵」給我的感覺就像個科學怪人,好聽一點,就是天生的科學家。不過說起來,總覺得那時的老鼠們有在瞪著我…救命啊,我喜歡的是貓兒,可不想跟老鼠結緣!

想著,幾個手執武器的魁悟大漢向我們走近:「終於找到你了,跟我們歸去,來吧!」還未弄清他們的意圖和目標,直覺叫我們掉頭就跑!

Written by 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