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09 17:52:52阿渡

【新聞台小說】暗戀者篇

忍不住又偷偷望向他站在的地方,讓我這頓飯吃得很不專心。往往身旁的朋友說了些什麼,我只是聽,沒有懂。

他其實不算很帥,不值得我為他一見鐘情的。臉型還有些說不出的奇怪,額頭挺高的…不過是擁有了一雙烏黑、讓人感覺可以信任的眉毛,薄薄的唇和閃動機靈,卻可以穩重的帶給人寧靜的雙眼。還有,他端著菜餚的樣子…

不行!不該再這樣偷看他的,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何況我和他根本不認識;他是這家餐廳的服務生,我是意外和朋友走進來午餐的客人。

如果就這樣喜歡上他,那我對另一個他的喜歡又算什麼?喜歡該是只有一份的,即便只是 … 暗戀。

對,我暗戀著一個人。從迷上網路的那一天開始。(嗯,想到網路上的他,真的再也無法分心聽朋友說的話了。)

 &   &   &

上了五專後,因為課業的關係我開始接觸電腦、網路。身邊的同學一個個紛紛熱情的投身於校園BBS裡,我也曾經受到感染沉迷其中。不過一個學期過去,寒假裡某一天,我忽然覺醒;發現除了一堆代號ID,我似乎什麼也沒有得到。
當然也曾經懷抱夢想去會見幾個網友,只是結果都證實了,現實世界裡真的沒有羅密歐與茱麗葉。除非,他懂得文學、喜歡閱讀,而不是只會上網咖消化時間的無大腦生物。

我開始不上BBS,除了找資料、收發E-Mail,甚至不再上網。直到那天深夜,因為一篇有趣的文章,我發現網路世界的另一片天空 --- 個人新聞台。

文章的內容是一位十五歲的年輕小台長用文字幻想自己是個電台DJ,每個週末夜晚在虛擬的空中頻道向他的「聽友」訴說他生活上的小故事。

他的文筆其實不怎麼好,但是他對文字創作的熱情讓我很感動。也因為他的新聞台,我開始將I E瀏覽的腳步跨進個人新聞台繽紛多元的文字創造世界裡。

四處瀏覽文章的過程中,我遇見許多有深度的台長與動人的文章。而他,就是其中讓我最意外的一位。

我閱讀他的第一篇作品,是讓人感同身在夏日午後般舒服浪遊的旅行文章。
帶著詩的質感,漂泊的旅人採取風的姿勢,又踏實地透過文字傳遞了一趟去年夏天,他一個人的旅行記事。

從來就沒有能力獨自出遠門的我,自然被他的旅行記事深刻的打動了。他讓我膽小封閉的雙眼看見,生活的世界裡從沒出見過的人和風景,文章裡的每個段落似乎都在對我說,其實旅行可以是一件很簡單也很必須的事。開始有些夢想,慢慢在我的心田裡萌芽…

讀完那篇散文,我在他的留言版上寫下了一些東西;告訴他,我有多麼喜歡他的文字。… 呵,忍不住暗自期待,也許我們會有特別的緣份…。(不知道為什麼害羞了起來 …)

遊走在網路間,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代表自己的名字,或許是現實生活中夢想卻達不到的,或許在名字裡隱含了想表達,等待解讀的隱含意思。想了半天,我留給他的名字是「雷克斯」。

沒錯。雷克斯就是那隻長尾巴長脖子愛在湖邊大口喝水的大恐龍。… 喂!你可別因此刻板的認定我就是個「恐龍妹」。會取這樣的名字,就是因為我不希望他是那種只會以貌取人的大色豬。而且我相信,聰明的他會懂得我真正的意思。

果然他沒讓我失望。隔天,我看見他回給我的第一篇留言:「親愛的雷克斯恐龍,你知道嗎?我覺得翼手龍真應該和你們交配的,我總是期待能看見會飛的大恐龍…」接下來的內容就不說了,那是屬於我和他的小秘密。

我開心地又回了一篇留言給他,回應他的話,並分享他某一篇新詩給我的感想。(呵呵,是喔,優秀的他不止會寫散文,新詩更是精彩呦!)我也開始喜歡和他分享我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然後,下線。
然後,期待下一次上線能看見他回給我的留言。

但這一次,他足足讓我等了很多天,甚至我懷疑自己是否在那則留言裡,說錯了什麼…不過我才知道,他不像許多新聞台台長,會和自己的台友密切互動。
後來他自己的說法是,總是要有特別的心情才會回留言嘛!有時候,他甚至不回留言,幾天的沉默後是自己的生活記錄,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他在台北念書。
這讓我曾經很莫名奇妙地,傻傻傷感。因為在台中的我似乎沒有任何機會可以在大街上冒失地一頭撞倒偶然遇見的他了。

網路上的我們漸漸熟悉。他有時候天真調皮、天馬行空的暢談自己的思想與生活,他彷彿不曾有過牽絆,我眼中的他,是最自由的,總是採取了飛翔的姿態。偶爾他也會傷感,但挾帶著新詩浪漫美感的文字,那份憂鬱也是動人的…總之,新聞台上的他,一切都吸引著我。

什麼時候喜歡上他?也許是從那天,很期待他的新作品、他給我的留言,彷彿帶著溫度的文字微笑著呼喚我「親愛的雷克斯恐龍」開始。

只是我不會表白,選擇了暗戀。因為直覺告訴我,他不會喜歡我的,而且從小我就沒相信過那一則童話故事會成真…
但在幾天前,我們跨過2001年。也許是太歡樂的氣氛瓦解了我的理性防線,我終於寫下了一則留言。

「意外走進你的文字世界謝謝你讓我看見生命中另一種無限的可能又一年過去了我想跟你說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上你寫下的文字祝你未來永遠幸福」

沒有標上逗點、句點。說真的,我好期待他回給我的留言呢!那怕只是一句「新年快樂」。也許,就足夠了…

 &   &   &

朋友惡狠狠的用手臂撞了我一下,她終於發現我根本沒有專心的聽她說話。我感到很抱歉 — 對於我喜歡的他。我真不該暗戀著他又花癡的去偷看一個完全不認識的餐廳服務生。

剎那間,我天真的想像,眼前這個服務生其實就是他…因為吸引我多看他一秒的,正是那相同的氣質啊!我傻氣的笑了。怎麼可能,此刻的他應該是在下著雨的台北。在做什麼呢?

午餐結束了,離開餐廳時,我走過服務生的身旁。來自心裡莫名的害羞,我不敢抬頭看他,但擦身而過的那一秒,在他身旁的溫度,很真實。我決定繼續傻傻的暗戀,那個網路上的他。

「喂!妳到底有沒有認真聽我說話呀?第一次獨自出遠門,,還說什麼要「自助旅行」。跑去花東那麼偏僻的地方,很教人擔心耶!」… 走出餐廳,朋友關心的嘮叨喋喋不休。我笑著不說話,堅定緊握住手中的行李袋。等一會,我就要去旅行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