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1:31:41阿渡

續《愛地球,愛自己》2012

千禧年後,2012,又一個末日預言,不知你相不相信。

看不見的不等於不存在,在「我」這主體之外,每分每秒都有事件在發生。

最近我又想起了一部老港劇,演天師與疆屍,藉著末日說,安排了女媧滅世。

女媧創世也決定滅世,因為她發現自己捏出來的人類越來越不可愛只有破壞。極端的完美主義者。如果她能多聽點Lady Gaga 天生完美或Coldplay,也許會釋然一點。

後來,我們都活了下來,當然是因為劇中人的奮戰不懈以及犧牲。這就是我想說的,最近感觸越來越深的──

〈每個人每道心靈都是一個宇宙,一顆星的殞落亦即一個世界的消逝。〉

末日時時刻刻在發生,只是總有一個或幾個或成千上萬的傢伙,在關鍵時候阻止了悲劇的產生。

馬雅曆上的末日預言2012年12月21日又要來了,不論是人類自取其滅、太陽爆炸或是心肌梗塞,在那刻真的變當下之前,都是未知,都沒有人可以說是。

但我相信,救世主已經出發。

可能是一個善念,一個感謝,一個正向的信念,一隻援手或是一個最純粹而快樂的笑臉。

可能是你是他是我是他們或我們。

也許,地球是一個因活太久、好累的人,數不清的歲月〈或說每一個當下〉裡,他乘載了這麼多的喜怒哀樂,終於學會冷眼旁觀這一切,否則誰受得了噢。但很多時刻,他也會沮喪難過想放掉一切,卻也會為某一個人,因為關注了他多一眼,彼此的連結讓他又有了重生的力氣。

我相信末日也相信英雄,所以當我們平安渡過今年〈或說每一天〉,別忘了好好感謝那個你沒看見的角落。

註:圖片來源,奧修禪卡 http://www.osho.tw/zen%20card/20.htm
   醒在一個萬里無雲的晴朗早晨,坐在面窗的沙發上, 抽張卡,抽一個指引,在這陽光大好裡──超越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