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0:32:28阿渡

寫給奕霆的明信片之二


     

親愛的阿霆,忘了去年有沒有跟你說兒童節快樂,這是屬於你的第二個兒童節。上次我們去老樹根約會,一陣子不見的你,已經能用邏輯與我們對話。我總記得我們問你,阿霆要不要溜滑梯時,你卻反問:「阿渡你要不要溜滑梯?」讓身為你好友的我甘心從此當霆哥的小的,對你唯命是從。

那個下午,你媽咪、丸子阿姨跟我三個打一個還是輸你,車輪戰陪你溜滑梯,在草原上冒險,為你放棄聊八卦的貴婦下午茶,個個卻都累得心滿意足,跟著你盡情投入在眼前的遊戲中。

果然如我預料,回家路上,一上車你就沉沉睡去,不管我們在車上聊天嘻笑,你阿霆在自己甜甜的睡眠裡不為所動。

阿渡多麼羨慕你。謝謝你為我重溫那曾經我也擁有的,世上最專注當下、純真的能量,現在回頭用盡方法要「學習」靜心的品質,也總只弄得似是而非,還是念頭一堆。所以謝謝你,讓我進入你的小宇宙,跟著你跑,只是跟著你跑。

永遠別忘了那天你好勇敢,第一次爬網橋的小小的你,嘴上說怕〈光是能坦然說出害怕,你的勇氣也許已贏過阿渡好多啦!〉,還是來回爬完,後來還主動要求再挑戰一次!

我發現你也學會了「拍」這個動作,可能是在學會溫柔觸摸事物前,你示好最直接的方式吧。

很高興你跟我打勾勾,不管我們約定的是什麼。

親愛的阿霆,你最可愛的丸子阿姨已經跟我約好,再過三天,我們又要碰面啦,我很期待,希望你也是。在一起玩樂之前,祝你兒童節快樂!

啵一個呦!

黑糖 2012-04-06 20:15:36

給阿霆的明信片 一文寫得真好,身為讀者的我也一同受到感動,阿渡的文章散發著愛之光,謝謝你寫出這麼棒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