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15:18:51阿渡

終點前都要微笑前進

這段日子充實到要爆炸。真要算日子,從寫完上一篇文章算起吧,二二八至此,不過十四天,但心裡最想做的事──寫下上段旅途中遇見的那些人那些事,一直無法動筆,於是我的心竟是在這充實的日子裡焦慮的猶如經過好幾世紀,最後忘了自己都在做些什麼。

心空白,無感,失去光。因為我沒有滿足自己真心的想望。

然後,又地震了,暴烈無情的,密集的。

多少人消逝,多少人在瞬間失去什麼,只是面對數據,我們又有多少感同身受?我能做什麼?

心繼續空白,無感,失去光,繼續做著自以為該做的事過盡量開心的生活,但開心是光是狀態,只有全心靈處於其中才能感受,根本勉強不來。也因此,開心時,無須特意做什麼,因為不管做什麼,每一刻都是好的。所以我想開心,只能開心。

但這些天,我不開心。我的腦陷入末日的牛角尖,如果地球就要毀滅,我現在在做的,到底有什麼意義?

 

連續三天我們熬夜,一邊玩樂一邊研究,終於成功手製、印刷出我們滿意、喜歡的T恤。

這樣不管夜黑的嬉戲執著,就是我搞創作的朋友們的生活常態吧?感謝,感動懶散如我也能有這個機會放手一搏,痛快體驗一次。

如果不是想到玩絹版印刷,也許明天〈二零一一年三月十四號〉,我不會去參加最終複試。

一開始就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如此去做;若遺忘了這樣的本心,固執的我真的會迷失在小腦袋打造出的灰色迷宮裡出不來啊!

這次可是為了想學會絹版印刷,夢想穿著自己與好友一起手繪出的喜歡的圖案在身上,所以拼。

第一夜製版,結果教我沮喪,因為我們仨曝曬出的三塊版,就我的那塊沒成〈曝光是成功的,卻忽略了水顯影的力量,重覆曝光失敗〉,團體服就少我一件,寂寞死了,完全忘了自己想藉這幅作品主題傳達出的力量,也或許是如此,製版才沒成功吧!

第二天,補齊材料,為我的圖再拼一次。彷彿是為了戲劇張力,第二夜做的兩塊版都失敗了,卻加深了我眼瞳中「一定要成功」的執著之火,而且關於製版,我們已經有所領悟。

第三天,當我穿上我們的作品,稍微回想一下這幾天的過程,真是開心感動,一顆悶著沉重了多天的心,終於綁上一顆氣球,輕盈的飄了起來──

All Is Well。

 

地球受傷了,一切在變動,不是來不及,是在提醒我們省思,這每一分一秒都值得慶幸,幸運幸福的時光裡,你要如何過?如何無悔?

早已不去想結果會如何,而我已踏實快樂的走過了。

 

註一:因為看了印度片《三個傻瓜》跟著開心,想傳達那份開心,所以想笑瞇了眼大喊:「All Is Well!」就這樣發想了T恤的設計。其實That’s all right也很棒喔耶!

 

註二:因為固執的我覺得每件事都要有意義,僅以這篇文章交代我參加薰衣草森林第二屆香草House主人徵選活動的結論,這樣我才能心無罣礙往下一趟旅程出發喔耶!

 

 






傑利 2011-03-15 22:40:35

我來吵鬧了~知己
拉拉拉拉拉拉
加我FB不然我不當你知己了

p.s.姊姊根本不想給我,我找不到她
另外,上面那個JJ,我也是JJ 哈哈!
All is WELL

jj 2011-03-15 21:52:28

哈哈~~~~好喜歡那顆氣球及那二隻飛鳥.....
你又交出一張美麗的成績單!! 好開心!
請讓我們合掌為這次罹難的人及受創的人祈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