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09:12:30阿渡

失竊記

 

晚上如往常去中興大學跑步,習慣性把東西都塞進車箱,只拎一串車鑰匙就去跑。回來時,驚喜就發生了──滿滿的車箱,空了!我的厚外套跟包包都不見了。

腦筋空白了三秒(或更久),知道被盜竊了,趕緊先收回心神,鎮定思考該什麼辦。

車箱的皮條鬆了,讓我確定是被賊子撬開的。老實說,被偷竊跟遇到強暴一樣,都很受驚與不甘。但我車有鎖好,我沒錯,錯的是竊賊,我不該自艾自憐。

(台灣人很妙,常常遇到不平之事,竟還會先怪自己。)不管怎樣,先報警吧!騎車往警局的路上,我開始思考該處理些什麼事。

本人一向沒有帶重要證件在身上的習慣,要掛失的只有這次「莫名其妙」出現的郵局提款卡,為什麼說莫名其妙呢?因為跟重要證件一樣,提款卡也是有要用時,我才帶著,而這次它出現只象徵了一件事……我的皮夾是徹底的空的!

那麼最貴重的物品就是手機了,我的MOTO W510,停產了!前月我還花五百元維修啊!(因為用慣MOTO的打字系統,固執不換。)所以小賊若拿機子去變賣,可能只有三百元吧,但他如果在我停話前大約一小時內有瘋狂盜打……這就是我要再想想該怎麼處理的事了,但星期一去補卡時再說吧!

所以,我到底損失了什麼呢?

一、        特價時買的五百元穿了至少三年還是很帥的外套。那賊子也許是流浪漢吧,因為我那件外套真的很舒服……

二、        手提包。錢就算了,但……那可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符合心中樣子的款式啊。不過我不誇張,我拿到包包時,不知為何,早就覺得我跟它緣份不長,卻是真的應證了。

 

包包裡有什麼呢?第一個想到的自然是皮夾〈果然還是很市儈,哈!〉,但心疼的卻是皮夾。那是老友Joke送的,用了好多年,最喜歡它的迷你Size,攜帶超方便,要再找到新的,跟它一樣讓我愛不釋手的可能很難。

再來是I-cash,裡面只有五十一元……但是!我認真集了半天,兩百點紅利為了換一包衛生紙的計劃被破壞啦!那是我有用腦子在進行在期待的事,沒想到,想說多留個幾天再去兌換,慘事就發生了。還有一張集好的點數卡啊!我等著要跟友人M去喝咖啡時使用啊啊啊!這也是告訴大家,要及時行樂啊!最後就是,大雄I-Cash卡是我跑了好多家店才找到的卡片,跟我有一個深刻的故事啊。

最後想到我的鉛筆盒與筆記本,雖然最後想到,但卻十分痛心。因為裡面有我固定用的筆與手稿……。

 

想著這些,我到了警察局。好心的警察說,我應該跑去另一個分局備案才對。這點我早知,要在案發地點的轄區報案才對,但……我又跑錯間了。

他了解我的失竊品後,知道我想要掛失金融卡跟手機,便把電話借給我隨便我打。駕照部份要我去申請新的就行。我算是遇到態度可以的警察了,當然,我知他們是不希望做到筆錄,而我自己評估了一下,暫時也就不備案了。

掛失好兩樣東西,走出警局我才想到,我的信用卡……不過倒不急著擔心,回家再辦吧!一回家,大家在看電視,我直接低調的先走去講電話……

最幽默的是,我跟客服男說我遭竊,他第一個問題是一聽就知道是客服流程規定,而他也絲毫不帶感情的問我道:請問人有沒有受傷?

確定沒盜刷後,最後他說我必須付一千元掛失費,客服男說因為要發布給國際組織,噗!

基於我是該公司的優良客戶,我才下樓去跟家人說這件事,把唯一一個請他們要處理的事交託──讓正卡人打去詢問一下那一千元是怎麼回事?果然正卡人一出馬,換個客服小姐後,我的卡片是辦止卡也不辦新卡,所以不是掛失,不用發布給國際組織了。

事情暫時解決,比較平靜了,我想到,前兩天我還去拜拜呢,怎麼會遇到這事啊?

隨即卻慢慢發現自己其實是被保佑被眷顧的。

回房間時我才發現,原來出門前我有塗塗寫寫,我心疼的筆記本跟筆記都在桌上!皮夾沒金錢損失是因為昨天有同事把我皮夾裡的五百元借走,否則那應該已經是賊子的消夜金了!而最神的是,我的排汗衣外還有一件外衣,平時也是塞車廂的,但今天不知哪來的靈感,我帶進了體育場,發現被偷時全身汗、心很涼,但我還有溫暖的衣服可穿!喔耶!

還有一般人都知,手機不見事小,通訊錄沒了才麻煩啊!但先前說了,前個月手機不是才送修嗎?所以我的通訊錄備份還在啊!若當時手機沒壞,我現在連通訊錄都消失了啊!

皮包、皮夾、手機、外套、零錢包這些老朋友被盜雖然很心痛,但人生本無常,換個角度想吧,好久好久沒血拼的我,也可以為自己豪買一次,享受購物樂啊!而且也是又一次揮別過去,全新大開始。

還有,人平安。

所以我寫了失竊記。

 

P.S 圖片是上星期自己一個人去爬山攻頂用我的W510拍的,以此記念它。^^

 

 





後記:

除了以上,這次事件還教會我一事──放在機車裡的東西就是要給別人的,這一樣是種自省。

說說總是很簡單,真的要去買一個皮夾時才發現是多麼艱辛,也才開始怨那賊子,為什麼要破壞我的安逸。

自己先去百貨逛了一圈,有了底。隔天又拉著姐姐再逛一圈,腦袋打結,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龜毛、難搞。姐說,你就先買一個用著,看到喜歡的再換嘛。但是我知道,我買了用了就是很久很久的日子。我不能妥協。

最後入選名單有符合我心裡設計樣子但logo我不喜歡的Made In Taiwan跟年輕人酷愛的潮牌,而我差點虛榮的走向那條,只要是個牌子就不用擔心美醜的恐怖道路。我問專櫃小姐這是哪裡製的,是大陸。我沒說這不好,但是企業怪獸啊,在你壓低製造成本的同時,剝削了工人,也沒回饋給消費者啊。我買不下手。我決定支持Made In Taiwan

幾個專櫃小姐一定都記住我了,一個碎碎念的小子。而我想到了《音樂人生》裡的KJ,然後堅持我的堅持。

第三次回到同一個專櫃,阿美突然隨手拿起一個小夾,是我之前都沒看到的。但就那一眼,我知道它是我沒有任何猶豫在找的皮夾!

我突然才知道,不要怕自己的猶豫不決,不要因此否定自己,遇到「對的」的時候,你就會義無反顧並百分百的知道,就是它了。


上一篇:回家

下一篇:好年

2009-12-20 00:23:32

感謝機車還好好的,感謝警察先生還願意受理,感謝財去人安樂,我有個朋友和你差不多遭遇,最後竊兒嫌財物不值錢毀了機車座墊,我不知道該不該安慰你其實不是最慘的。

泰伊絲 2009-12-10 18:34:41

雖說失竊了
心疼的是值得念舊的物品

感同身受
內容寫得鉅細靡遺耶

jj 2009-12-01 16:44:18

你真的是老天爺最疼愛的孩子.....掉的那幾樣東西雖是有情感的物品但你還是有可以替換它們的!平安~~~~平安就好!!(筆.記事本.通訊錄.心愛的衣服....都在!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