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20:50:48阿渡

《愛地球,愛自己》買一張CD吧!

        

      在MP3隨手就能下載,已沒人去說非法不非法,道德不道德,智慧財產權有沒有,You tube 也能方便看的時代,你有多久沒買一張CD了?

為自己買一張CD吧!

好好的去挑選一張,也許是你喜歡的歌手喜歡的Vocal,也許是打動你的旋律或唱到你心裡的詞……為自己買一張CD吧!

在挑選的過程,注意電視台的整點MV,也聽聽廣播,或是有機會就去唱片行試聽,仔細看看唱片的包裝、文案,感受一張創作完整的專輯想要傳達給你的是什麼,以及你與它之間有什麼共鳴。

買下它,回家好好的聽,聽主打歌或是發現其實為你寫的歌是在第七首。也聽編曲,也看看詞曲創作者、製作人是誰。然後瘋狂的連聽好幾天,學著唱會每一首歌,也許又有新的專輯吸引你,也許從此日日夜夜你都聽著它。不管怎樣,只要你真的選到了你的那一張CD,我肯定,在往後的日子裡,你總會時不時被觸動,想把那張專輯那一首歌找出來聽。

即使無數流行歌曲滿溢你的耳,總會有首歌有張專輯,你永遠聽不膩,因為歌裡有你的故事與回憶,你也就知道了,原來,你需要的其實就只是那麼一張CD

所以,擁有一張CD是多麼寶貴的一件事。同樣的,一場電影、一件衣、一隻手機、一趟旅行、一頓飯、一個伴侶……

每個關於擁有的選擇,每件握在你手裡的事物不也是這樣?

好好的選擇,用心的珍惜與擁有,不再放縱也不再錯過,多麼美好!




 

番外:

我一個人擠在人群裡〈尤其有大量的小女生〉等著看林宥嘉的簽唱會其實很尷尬,因為,我二十五歲了,台上的他甚至比我小三歲有吧〈還是四歲?噢,噢買尬!〉……但是,熱血愛音樂無界限啊!

最近幾年唯一會讓我變追星族一定買專輯的有宥嘉、Eason(是,就是裝熟沒錯!)、五月天跟蘇打綠。喔,比較讓自己吃驚的還有林依晨,完全的偶像啊(但她真的好棒啊!),但我仍有理智與自知之明的沒付出具體行動,但若讓我在二手CD店發現她,我一定會Buy啊啊啊啊!

總之啊,小宥嘉從星光大道開始,我就被他的迷幻風格給吸引住了,第一張專輯《神秘嘉賓》也沒教人失望啊,而準備了近兩年的新專輯《感官世界》也真能讓人感受到其用心啊!專輯平面更是找到聶永貞幫他抓刀,使整體裡裡外外都讓人愛不釋手!請,一起放開六感,去看見什麼吃什麼吧!

 

 文章圖片,聶永真的創作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somekidding

 

P.S.他曾想送給我,因為十元錯過被搶標的張震嶽《OK》專輯,在我下定決心後,終於在網路上,以第一次網拍的菜鳥好運氣成功買到了。因為颱風擦身而過的宥嘉第一張專輯簽唱會,我在第二張補回來了。他真的是個率真可愛的男孩啊! 

 

JOhn 2009-11-22 05:39:39

我只相信:真心,就會買。

2009-11-08 21:30:24

買CD的動機寫得真好
現在音樂急速誕生
無論好壞
選一張優質的CD可以讓自己好好想想

有沒有直達心底且恆久

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