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12:47:49阿渡

《老車》

這是我生命裡的小故事,我開始不管讀者懂不懂,但想越來越坦然的寫出來。

 

 

昨天跟姐兩個人開著車南下。

取車時,老先生說著幾個關鍵詞,然後我們猜出意思──星期一他要用相機,不好意思自己跟小孫女取回,要我們幫他去拿。記下了,回來幫他處理。

車曾是老先生載我們四處跑的工具,這幾年我們自己開不說,偶爾還載他去醫院回診。

南下車況很好,中午到達,剛好吃小媽媽準備好的鴨肉羹、雞肉飯。本來就是姐昨晚的打算,而她還打算好另一件事,要買杯冰沙。因為上次去醫院探小添添,姐問他想吃什麼,他說了這樣,姐就記住了。可這時不時飄著肥料味的地方,最近的商店都在十分鐘的車程外,我說就算買了,到了冰沙也化光了。

我當然還是幫姐把心意帶到,說成貼心的故事。而昨天辦了出院的小添添自己已買了一杯在喝,還說要再買給我們喝,人竟是生生比十天前又瘦了一大圈。其實還有嚴重的黃膽,只是皮膚黑看不明顯。

家裡多了一個人,是最近跟小媽媽一起做工的「妥當」(台語)。妥當兄長得跟六師弟一模一樣,而這可能是城市小孩一眼就知,但他自己卻一輩子也不會發現的事。

這段時間妥當兄幫了他們很多忙。我就看到,小添添兩腿都腫了,他拿出藥膏就幫他推了起來。這是我開始不懂的,那樣的關係是什麼建立的?是單純的互相依靠、人情味還是其他?

閒聊、吃飯,小添添一樣不跟我們一起吃。曾經他這麼做是等著飲酒,現在是沒胃口。聊天說到小添添之前的老闆又要出來選,我跟姐說著這一路開來看見幾個候選人的廣告看板有多好笑。飯後另一個友人來了,一進門就拿菸跟檳榔敬我,我笑著推了,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跟大姐拉了小媽媽去外面走走。小添添抱怨睡到起疹子,吵著要用薄荷油。姐幫他想方法,覺得買塊水墊冰敷會舒服一點,剛好趁這機會去買。

到大賣場買了水墊,又去吃美鳳姐介紹過的傳統手工粉圓冰,回程路上我本想在經過奉天宮的時候下車拜拜。新港從小來到大,我竟沒有進去廟宇參拜的記憶。但車子不好停,我只好在心裡跟媽祖婆婆問好,道聲抱歉。

車再開一段路,我跟姐就感覺到不對勁,先是聽到怪聲,果然等紅燈時就熄火了,好在車還爭氣,讓我們又發了可以停到路邊察看。原來水箱忘了加水,引擎溫度太高,都要燒到縮缸了。

我依印象找到水瓶加了水,可溫度還是不降,情況有點糟,但總算勉強先把車開回小媽媽那。

小添添家又換了一批新的友人,一大箱酒進門就看到。這些都是他們友人間互相通知才知小添添情況而來慰問的。小媽媽有點惱,向我跟大姐氣道:「他們都知道就剩這幾個月了,這樣還是要找他喝……啊隨他啦,我不管了。」

其實就是只有小添添不知自己的情況,但他也無法喝了,聽說昨晚還盯著一杯啤酒發呆,怎麼都入不了口。

我們提了一桶水,姐打電話回台中我好友家的修車場。好友的爸媽都是熱心的好人,不嫌煩,我們前後打了四五通電話,他們一步驟一步驟的教我們緊急處理,車溫總算降了下來,時間剛好,現在上路還趕得上回台中直接進廠修車。

小添添留我們晚餐,說要帶我們去唱歌,因為小時候他都帶我們去唱歌。而現在他連留我們的力氣都不太有了。

回到台中直奔修車場,引擎管還真破了個小洞,但是謝天,老車還是平安載我跟姐回來了。

 



mako 2009-10-13 23:20:57

(#_#)下次上路前別忘了查查車況,老先生的車也老了...
活著要煩工作,煩家庭,煩自己,煩別人,但活著真好.
有工作可煩,有家庭可煩,有人可煩,所以要努力活著.
不想過去,不想未來,就為現在!p(..)q

jj 2009-09-13 15:34:19

人生有許多無奈.............留住美好的~~~~其他就隨風飄逝吧!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