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3:29:02阿渡

【電影後想對你說說】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天知道我有多怕看恐怖電影。上次進二輪戲院看活人禁區(Land Of The Dead),應該是在一種腎上腺素莫名啟動所得到的意外勇氣吧!然後還寫下影評(流浪電台找得到),把片子看成了意識型態… 噢,所以我發現,自己連看電影都太嚴肅啦!看得太認真太入戲,自然不敢看恐怖電影(戰爭片亦是)。
所以聽說是經典的〈毀滅倒數28天〉,好不容易請朋友借來片子,卻只看了開場十分鐘就不想嚇自己而作罷。以後要學著放鬆點,多點娛樂,別太嚴肅!
但是Resident Evil 3卻突破我心裡的恐懼,莫名其妙地吸引我。女主角蜜拉喬娃薇琪帥氣的身手跟獨特的氣質佔一部分原因,她也果然沒讓我失望,在片裡舉手投足、造型以至於粉底我都很喜歡。另外更讓我忍不住在首輪場次就進戲院的原因是,電影場景終於從前兩集的室內戲拉拔到室外,甚至是整個美洲大陸。不論故事背景是不是殭屍電影,艾利斯的出場即是一名流亡者(電影裡僅存的人類都是),因為身份關係,她不能跟人類一起行動,也要不停遷移,尋找食物與躲避殭屍大軍。所以拋開殭屍,片裡的人們其實是在面對一個正在死去的地球,不得不的流浪。

於是地球沙漠化變得很吸引人,是把現代人內心的貧乏與荒涼實體化。在電影裡,活著與前進只有一個簡單的目的,就是生存!心靈也就沒什麼好徬徨的。那是我在戲院兩個小時裡,一邊被殭屍驚嚇一邊享受艾利斯的酷帥,心卻整個陶醉在那片荒涼沙漠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