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4 10:46:42阿渡

年節太濃稠,我用北半球的空氣消化

【關於小說「赴宴」的兩三事。】

「你真的好好想一想,有沒有這種你做了很快樂、很驕傲,然後死而無憾的事情?」--- 心潔的大姐,赴宴。

門前的那棵釋迦樹,有因有果,有一個人當時存在的價值。同理可證,緣分發生在每個人身上,而方向,由自己決定。

快讓陳心潔替妳打氣噢!

【關於這幾天雜技的兩三事。】

可知「世故」在儒家裡,是誇獎的形容詞?但人不能自誇,卻可以沾沾自喜。又有時候,妳以為自己世故了,其實還是太嫩噢。那是他與她說過的,每個人帶著天份與環境培養出的花朵。天情冷暖怎能掌握?往往,先是命,然後就看妳,自己的姿態。運氣往往只是有沒有一路上遇見幫助你長智慧的人。

剛才我接了一通電話,用十九年的時間才講好。而我希望妳此刻就能懂,人生,除了去看今天有沒有便秘外,腳踏實地的幸福早在妳眼前好久好久。有時候,我們都不知自己是為一座演技獎還是搏感情。偶爾晴朗,我演陽光美少年、Dr. Wu、阿渡、路人丙 …或更多更多精湛內心戲。

但若固定演久一個角色(入戲),就會變成真的。妳說,那叫自欺欺人。Ya!賓果。只有妳快樂嗎?無關是非。

【關於新年檔期的唱片兩三事。】

我還是愛阿牛(陳慶祥)的音樂,雖然他添加讓我總覺尷尬的父愛,但關於喜歡,有時候要勇敢學會面對改變與堅持。又,那天去唱片行聽見他們播「歐得洋」的專輯,我還不知他是誰,已先準備好買他的專輯。而妳如果還不認識楊乃文,可以趁她的精選集靠近她的ROCK與我以為的復古。Then You Turn…

上一篇:一個廣告

下一篇:和一口井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