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03:26:19早睡晚起

我在北京潘家園

北京潘家園,是一個很妙的地方,他們稱這裡叫做鬼市,因為在凌晨三點,潘家園就會點上燈,出現人影晃動,很多趕潘家園早市來淘寶的人,會在三更半夜出現在這裡,所以這裡他們就稱他為鬼市。

這裡的感覺有點像高碑店,一樣都是賣舊貨的,可是不同的是高碑店是走大型家具的路線,潘家園卻是舊貨珍玩路線。


她的區域有很有趣的劃分,有這樣有店面的,當然這樣的店面的商品價格一定只能看到一定的程度,無法像一般的殺破頭的兩折價成交。

這樣的店面有很多不同的商品販售,像玉石,瓷器,或是古玩。

很多你想的到的東西這裡應有竟有,妳只要有耐性有時間,都可以在這裡淘到好貨。


我甚至懷疑,要不是政府有規定,這裡恐怕連兵馬俑都到來賣了吧?!

妳看看圖上,連古老的門環都是販售的商品的一種。很妙吧。


也有一些奇妙的小兵器之類的,老上海,老北京,文革時代的東西,這裡只要有耐性,一定翻的到。


 

也有石雕品。


連皮影戲都有的買。

 

說實話,我真看不出來這一家賣的是什麼?

 

漆器品


 
另外一種就是像這樣只有鐵皮櫃子的攤位,通常他們的商品都會鎖在鐵皮櫃子哩,這裡就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了,價格也是可以狂殺。

不過他們通常比較喜歡搭理外國人。



這是另一區有雙層樓的。



漆器,很有氣氛的老北京物件。




在這裡也有很多苗族的大媽在擺攤,通常他們賣的都是苗族的織品,很像我們原住民的織布一樣,要分辨他們很容易,因為苗族的姑娘或大媽都會向上圖這一位這樣的打扮,頭上梳個道姑髻,插上誇張的花。



這是我某天中午去的時候,發現他們聚在一起吃飯的景象,相當的可愛,她們好像說好一個人帶一道菜分著吃。



雖然拍的有些不清楚,可是都可以發現他們都梳著特殊的髮型。


因為偷拍別人吃飯很不好意思,所以我都是躲著拍的。




他們還有賣刺繡的繡花鞋喔,相當的可愛說。

在潘家園還有賣字畫的,但是因為我個人對於字畫這一種東西的造詣相當的不怎麼樣,所以就沒有進去逛一下了,只有經過木板畫的時候,我稍稍的拍了幾張。



因為我喜歡魚,所以很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