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05:56:34早睡晚起

煙火燦爛的酒肉朋友

和那個男人的愛情開始之初,我認識了這一個男人。
從來不知道會和這一個男人成為如此酒肉的朋友,也從不知道自己爲什麼會和這一個男人這麼的臭味相投?
因為朋友的介紹,也因為男人職務上的需要,於是我第一次在客套中認識了男人。
雖然說是客套,男人和我的第一次相處卻將彼此之間的距離拉到最近,彷彿我和男人已經是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一般。
男人和我之間再認識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之內,居然莫名的培養出了酒肉朋友之間的默契,而在同一時間,我和另一個男人的愛情,也正如火如荼的蔓延開來。
那一段感情談起來顯得晦暗不明,也顯得力不從心,我無從去定義另一個男人給我的愛情,因為一切的一切,全數蜷曲在一片黑暗之中的曖昧裡。
叫做愛人的那一個男人在曖昧不明的情況下牽扯出了另一段相同曖昧的感情,我冷眼看著,在只有曖昧的煙霧下,我無所適從的逃開。
而這一個男人在這一個時候將我帶離悲泣的牢籠。
我依然清晰的記得,那一天,我盛裝出席男人舉辦的慶功宴,我用重色掩飾自己的憔悴,勉強的微笑著,像是嘲笑自己的天真愚笨一般。
男人在人聲熱鬧中巧妙的將我的格格不入融入團體之中,我突然想起男人在前一晚撥電話給我時的,我的哭泣聲。
男人在電話中聽出了我的語氣的不同,於是,不經意的問我:妳在哭嗎?
我於是滑落更多的眼淚,卻輕易的讓男人瓦解了我緊繃的心防。
男人陪著我說了很多話,我已經不是那麼清楚的記得男人安慰我的內容,卻溫暖的知道起碼還有人陪著我一起感受。
那天慶功宴結束後,男人鼓譟的說要去海邊放煙火,在夏天剛至的夜裡,男人騎著機車載著我,在南城古都的小巷中尋找著販賣煙火的雜貨舖。
在一路騎到安平海灘的路上,男人背對著我,長篇大論的說著關於男人的糜爛愛情觀,不管我是否聽不聽的下去,男人這麼叨叨絮絮的要我將感情看淡。
我聽著也哭著,內心脆弱到了極點。
那一個晚上的月色皎潔,男人玩興一起,還鼓譟著一夥人升起了營火,
我在火堆旁邊面無表情的呆坐著,叫做愛人的男人撥了數通電話過來,我連接聽的勇氣都沒有,我深怕一接起電話就是情緒崩快潰的開始。
後來叫做愛人的男人在我的語音信箱中留了言,他說他擔心我,他問我還好嗎?
他在留言裡重重的無力的嘆了一口氣,幾乎直接重擊我的心坎,我於是在黑暗中掉下了眼淚。
這個時候男人說,他要放一支最貴的煙火,我看著男人,而男人似乎也注意到我情緒上的起伏,然後男人對我說:要仔細看好,這是最燦爛的,卻很容易在短時間之內消逝。
我咀嚼著男人的語帶玄機,然後看著男人將煙火點燃,在安平海灘的夜空之中,我在淚光之中,看見生平最美的一次煙火,光彩漫斕,炫力奪目之後,煙火喧囂的帶走所有不想記起的記憶。
心突然好像沒那麼難受了。
後來,和那一個共享愛情的男人之間,就像一次炫麗的煙火一般,燦爛後迅速的消逝,連一點點火花的煙硝都不留的結束。
我過起了很長一段的自我放逐,而男人依然在我的生活中穿梭,我對男人從不諱言和另一個男人的交往狀況,所有的患得患失,男人都清楚不過。
自我放逐過後,我回到正常的生活,男人三不五時會撥電話過來問問近況,就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對於之前的不堪,男人隻字不提。
那天男人撥了電話過來,約去喝酒,說他心情不好,也是感情受挫,我和男人坐在音樂酒吧,台上的樂團嘶吼著,男人強顏歡笑的喝著悶酒,我陪坐著,卻什麼也不能做,我連爲他放一支昂貴的煙火都做不到。

後來直到我離開了過往的生活,脫離了所有的記憶,而開始一個人重新開始,男人在久違之後撥了通電話過來,就一如往常一般的詢問我的近況,問問關於我的流浪,我突然想起那一夜的煙火,然後想起男人給的小小的溫暖。

ㄟ,親愛的男人,雖然我們只有酒肉般的曖昧,但,應該不像煙火一般的短暫吧?
當我開始想起過往,我總是記得你給的支持,給的力量。
親愛的男人,終有一天,當我們都不再需要煙火療慰傷心,我依然會跟著你一塊酒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