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00:21:49早睡晚起

給被叫作姐姐的那一個男人

終於認真的要去對即將來臨的轉變,我收拾著過往的所有回憶,
然後,一站一站的去道別,去將回憶收到我即將成行的行囊中,
打了電話約了男人出來,請他陪著我到台南,
陪著我,去跟過去說再見。
雖然因為我記錯時間而擾亂男人的睡眠,
他像交代小孩一般的叮囑我乖乖不要亂跑,口吻中雖然仍帶著睡意,
男人依然在最快的時間出來接我。

男人,是二專時候認識的第一個酒肉朋友,如果沒仔細算,
真的無法去估量到底認識了他多久?
也或許,和男人之間無法用時間來衡量所謂認識的深淺,
因為,莫名培養起的默契成了我和男人之間的語言。
唯一和男人做過的約定,就是永遠不要吵起來,
每每當我們劍拔驽張到一個極限,就會有一方先裝死認輸,
我們維持微妙的和平。

曾經,男人帶著我嘻笑胡鬧,漏夜的追逐青春年華,
放肆的虛擲大把的光陰,換來難忘的回憶。
直到些許年後的今天,男人總是和我一起笑嘆著自己衰敗的體力,
一起默默的感傷年華的流逝。

從青澀到邁入社會的第二三個年頭,我逐漸拋開當時的天真,
有時候,或許連笑,都看來顯得很不真心。
我卻慢慢學著,跟男人說真心話,
或許是因為需要一個宣洩的空間,或許是因為對男人的信任,
我總是在見到男人的時候,不由自主的拋給他一堆生活裡的難堪。

後來,和男人談起這一年來的渾渾噩噩,
我說著我糜爛的生活,彷彿說的是別人的過往,與自己毫無瓜葛一般,
因為連自己,都已經分不出現實或是迷惘之間的虛實。
男人深思許久後,談起他對我的感覺,沒有責備,
男人只是說著,平靜的對我說著,
我聽了,或許沒聽進去,卻覺得,男人的描述不是自己,
孰然不知自己脫離了常軌的虛盪著青春,
也無法看清活在過往的自己的臉。

直到清醒過後,我從冬眠中醒來,才決定開始新的旅程。
和男人沿著過往一路走來,男人沒說什麼,只是陪著我,
陪著我消化吞噬一直執著不願放掉的曾經。

回程的路上,我收拾所有的情緒,不管好的壞的,
閉上眼簾,就完整的收復塵封。
然後我告訴男人我即將來臨的旅程,告訴他,關於這一個旅途終點我遇上的挫折。
男人依然安靜的聽著,然後只是簡單的說:
據我所知,在那一個環境裡的人都會有所改變,只是,不要變的太多,不要變的讓人認不出妳來,就好了。

我沉默,因為我連即將要面對怎麼樣的轉變都不知所措,
我甚至無法估量自己會有什麼轉變,
但是,我會用最大的勇氣來面對。

ㄟ,那個親愛的男人,謝謝你今天陪我這一遭,
雖然嚴重的配壞了你的睡眠,雖然嚴重的挑戰了你的耐性,
可是還是謝謝你陪我。
在這最後,讓我不是一個人像過去一一的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