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21:37:38 張豆豆

* 啤酒 *


最近的我
幾乎每晚都要一罐啤酒
也許是因為夏天
又也許是一點愁
也許生活 有太多事情需要思考了吧

-------------------------------

今晚和一位考上正式教師的學長吃飯聊天
他和我分享了這一年多來的努力
雖然他以前就告訴過我
他只要一有時間 下班後 放假日
一定都會到鄰近的圖書館 讀到休館 才肯回家
就這樣拼了一年多
從學長來台北與他聯繫上後 便是如此

真的很替他開心
以前從他口中說出這是一條不歸路
到現在可以成為真正的老師後
整個感覺都不同囉 真得是苦盡甘來

當學長問我:你有這樣的決心嗎?
當下讓豆仔愣了一下
是呀 對於讀書 真能下的了決心嗎?
尤其是正在工作的我
但又覺得沒考到證書
就像一樁心願未了一樣 隱約的遺憾

接下來 也是豆仔該好好想想的時候了吧

---------------------------------------------

上一篇:* 捨與得 *

下一篇:* 遲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