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5:49:43阿尼

2009/04/30 台股跳空大漲378點


今天的台股瘋了,早盤期指漲停,開盤後好股票漲停開出,剩下漲多的跟爛股票還在撐,11點之後,幾乎所有股票都漲停了,歸咎最大的原因是"開放72億陸資投資台股",我目前的心態還是看空,即使我並沒有真正去執行放空,雖然沒賠到,但看到多方如此強勢的表態,手中無股的痛,看倌可否能體會啊。

心理層面上的被嘎空,只是沒賺到而已,昨天放空的人,損失極為慘重。不廢話了,還是要理性的分析目前的態勢。剛才看一下新聞,說這是台股史上第八強的漲勢,多頭這麼強,看來一路要漲到7000了?漲時重勢,跌時重質,玩股票這麼多年了,常看到一片綠油油的,一片紅通通的還真沒見過,如果漲時重勢,這種氣勢到那找?丫就沿路上看7000嗎?各位看倌,別傻了!即便跳空大漲,開盤即收盤,下星期一就肯定會延續今天的漲勢?下星期一多頭即將面對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已,通常這樣急漲,籌碼肯定鬆動,多頭自已起內哄,下星期一的套牢賣壓肯定不小。就我對盤勢的分析,本來就預估這幾日會有一波反彈的逃命波,因為前三天的下跌早已破線,盤頭的跡象愈趨明顯,只是今天這麼大力的跳空,幾乎無法看成是逃命波。不過平下心來看,線型上還是空頭排列。下星期一是觀盤重點,如果開高走高,確定520之前走第5波的延伸波,我手上無股,也無心作多。如東開高走低或收盤低於今天的最低點,那就不用再說了,接下來依然還是整理盤,如果今天的跳空缺口被回補一半,接下來的跌勢可期。

 

ps. 這是我個人的操作日記及想法,沒意思讓大家公開驗證準不準,也沒意思鼓勵看倌去作多或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