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23:07:59阿尼

裁員瘋

啦~~啦~~啦~~~

過完年開工, 一整個爛到不行的心情到公司,

因為前一天晚上被韓劇"對不起我愛你"搞到心情一直好不起來。

再加上即將面對的"年後裁員瘋",一直無法老僧入定。

無聊到數玫瑰花瓣~~~"裁我嗎?"~~"不會裁我嗎?"~~~

歹勢,當然是連買玫瑰花的閒錢都沒有。

促進消費經濟?這重責大任還是交給別人來好了~~~

這種事一直以來就不是我這種宅男在做的事。

把經濟搞爛的是那些華爾街的天才,

而把未來經濟的希望放在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叫我們多去消費?)

============== 一條分隔線,阿尼要不要進主題啊 ==============

早在過年前公司就透露年後的10%裁員計劃,

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該來的就來,好死不如歹活。

反正今天就會見真章。

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心中吶喊著~~~把紙箱痛快發給我打包吧

滴答~~滴答~~滴答~~一秒一秒的過去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附近同部門的同事被告知打包行李

雖然名單沒有我,我該偷笑嗎?

一丁點都笑不出來。

哭聲此起彼落,

此情此景,堪稱人間煉獄也不為過

更似殯儀館辦理大型的集體告別式。

而我只能躲在一旁看著,一句話也不敢吭聲。

我知道我不能去安慰他們,

更多的安慰只會造成人家心中的難過。

============== 一條分隔線,阿尼要不要進主題啊 ==============

此時此刻的心情,一定要得記錄下來。

進入職場近九年,第一次見到這種場面。

我怕了,阿尼這次真的怕到了。

走掉的人,雖然即將面對排山倒海的經濟壓力,

而留下來的人,心裡也不會好受到那裡。

是不捨那些離我們而去的同仁嗎?

不~~~這是恐懼,的的確確的恐懼。

恐懼讓我不知所措;恐懼讓我貪生怕死。

恐懼讓我失去我該有的勇氣;恐懼讓我失去該有的尊嚴。

我討厭這樣的自已,

曾經意氣風發的阿尼居然也成為待宰羔羊的一群。

是時候思考該做些什麼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