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14:08:45ADAM

道東紀遊 --- 層雲峽溫泉



層雲峽溫泉的阿伊努語為《SOUNBETSU》,意指「瀑布很多的河」,日本大正時代由評論家 大町桂月 據此將這個地區命名為「層雲峽」(SOUNKYO)。這個北海道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不斷地湧出以單純泉、硫化氫泉等泉質的溫泉,造就溫泉旅館林立,提供遊客溫馨的旅宿。



每個房間門外又多設了一道木條裝飾的拉門,除了隱蔽的安全感外,又多了一份彼此尊重的含蓄


在玄關處折紙鶴的擺飾讓住宿的旅人感受到旅館貼心的問候與祝福

 

旅館仿層雲峽地形設計的附設戶外溫泉,讓房客得以在寒風中享受泡湯的溫暖


 
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境內,綿延24公里的「層雲峽」,是石狩川上流地區侵蝕大雪火山的溶結凝灰岩所形成的絕壁峽谷。 約3萬年前因大雪山火山爆發,堆積的溶結凝灰岩被石狩川侵蝕,遂成今日面貌;位於石狩川上游的「大函」及「小函」,壁高達100公尺左右、近乎垂直的柱狀節理懸崖,有如石材般規矩排列,氣勢磅礡,是層雲峽最著名的景點。 加上「羽衣岩」、「姫岩」等眾多奇岩以及周圍一大片的針葉木、闊葉木混合的原始林,景緻十分美麗壯觀。

 








北海道3大冬季慶典活動之一的『層雲峽冰瀑祭』是以冰為主的雪祭。 2016年的開催期間是1/24~ 3/29,可惜我們是晚到早離去,並沒有機會去感受祭點的歡樂氣氛。





像極了墨色山水畫









北海道共有13條一級水系河流,其中長度最長、流域面積最大的是石狩川。石狩川的長度達268公里,是日本第三長河流,流域面積為14,330平方公里,是日本流域面積第二大河流。 ( 節錄自維基百科 )








參考資料取材自:層雲峽 / 日本見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