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5:01:19ADAM

鳥取砂丘

鳥取砂丘 ( 取材自 維基百科 )

鳥取砂丘 (Tottori Sakyu) 占地35平方公里的「砂的海洋」,沿著日本山陰海岸延伸,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沙丘高度落差約有90公尺,是位於日本鳥取縣鳥取市、日本海海岸的沙丘。



網摘圖片

鳥取市人口約20萬,地處日本中國地區東北邊的鳥取縣東部,是鳥取縣的縣政府所在地,亦是山陰地區最大的城市。 在以前的江戶時代曾是全國首屈一指的市中心。 透過鳥取城舊址(現為久松公園)和分佈在城市各處的武士住宅遺跡,可以窺探到原來市中心的痕跡。 在戰國時代,鳥取城舊址曾是一個充滿硝煙的戰場,然而今天當春天到來時,這裡卻變成了一片櫻花海。



鳥取沙丘是由源自日本中國地方,中國山地的千代川急流輸送而來的花崗岩質泥沙和日本海冬季海浪的共同作用下,經過十萬年的歲月而形成今日的面貌。



鳥取沙丘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特別保護地區,為日本最大的觀光沙丘。 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2007年,鳥取縣制定了保護砂丘的條例,以砂丘為畫布亂塗亂畫、帶走沙子、練習高爾夫球、燃放煙花…等行為都被禁止,違者可能被處以5萬日元(約合1萬5000元台幣)的罰款,情節嚴重者可根據《自然公園法》,處以6個月以下徒刑或者罰款50萬日元(約合15萬元台幣)。











網摘圖片


網摘圖片

 




天要黑了,該是趕路到三朝溫泉歇宿的時候了


參考資料內容取材自:

鳥取沙丘 / 維基百科

鳥取市 / 日本國家旅遊局



上一篇:經岬燈塔

下一篇:岡山後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