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 14:33:26ADAM

油畫 --- 湖畔春曉


【湖畔春曉】/ 油彩.畫布 / 15F / 2914.10.10

五月份去了一趟「黑部立山」的旅遊,第三天的行程是遊賞長野縣的「上高地」。

在上高地拍了近百張的照片,在畫完金澤市的「東茶屋街」的兩幅畫後,就著手畫這幅15號的大正池,有披遮鎧鎧白雪的遠山、有大樹的枯枝、有粼粼水色、有小船泊岸,完美的風景畫所需的元素都齊備了,驅使我畫下這個畫面的衝動力也一直持續著,然而也費了我四個週六的時間才完成它。




【 湖畔春曉 】部份畫面




【 湖畔春曉
】部份畫面

右上角繁密的樹枝、與左下角空曠的湖面所造成畫面的不平衡卻在作畫過程中給予我無盡的困擾,顯然我在取景上仍有待努力的空間。

至於湖邊火山碎岩構成空地,是否要畫上遊賞的人群,在作畫時也曾讓我思考再三、猶豫難定。 最後慶幸我把人給畫進去了,也讓畫面鮮活了起來。





上一篇:油畫---綠蔭

下一篇:油畫 --- 大正池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