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1:00:04ADAM

東京紀遊---自由が丘


在安排自由行的行程時,老大 Claire 極力推薦應該走一趟「自由が丘」,尤其是我這種喜愛歐風、又有自由思想、浪漫情懷的人,更應該走這一趟。 在拜讀了眾多部落格後,於心癢難耐之下,我捨棄了「日本橋」、「銀座」而就「自由が丘」。

 奈何天不從人願,搭「東急東橫線」抵達「自由が丘」時已逾1730了,出了車站在夜幕低垂的漆黑中,完全看不到人家部落格中美麗的景色,也完全摸不清楚方向,只有隨興地往燈光較明亮的方向走去。

 走著、走著,天黑了,感覺冷了( 氣象預報,來東京的這幾天中,今天晚間會最冷 14℃左右 ),似乎又沒啥看頭? 於是隨手拍了幾張照,就撤兵到澀谷吃晚餐囉。



自由之丘(じゆうがおか,Jiyūgaoka)是日本東京都目黑區的一個地區,行政規劃上包含自由之丘一丁目到三丁目。 習慣上將以自由之丘車站為中心的住宅商業區都統稱為「自由が丘」,盡管這一區域實際上也包含了一部分世田谷區的奧澤地區。



1927年,日本教育家手塚岸衛在東京府荏原郡衾村創辦了「自由之丘學苑」,旨在傳播自由主義理念。 1932年,隨著東京都版圖的擴張,目黑區建立,該地區也隨著這個機會改名為「自由が丘」。

自由之丘只有車站附近,才是一片比較平緩的土地,二丁目和三丁目則都是小山丘,許多西洋風格的住屋錯落在北部區域,成為東京有名的住宅區,另外因為在住宅區中也散佈著許多餐館、商店而更增添了地區的魅力。

 201371日為止的人口為7,253人。

































大街小巷都有豎在燈桿上黃色的「Hilo St.」的標誌,是在做市鎮形象營造?或有重要的慶典節日?


 






只記得這家店,忘了「小比隨便說」講的該買的是哪款? 應該是 Navona — 50年歷史的甜點。








參考資料:

 自由之丘 / 維基百科

樂活的大方@用心玩樂學 /  [日本.東京] 自由之丘 巡禮

小比隨便說 / 自由之丘‧龜屋萬年堂

玻璃罐裡的草莓醬 / 【東京】散策‧在自由之丘

三十四號‧想寫就寫 / 「自由之丘」我終於來了

好食好日 / 日本散步 / 自由之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