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18:56:52ADAM

瓦拉米步道

「南安遊客中心」

我們早晨八點由吉安出發,循台911花東海岸公路往南,進入長濱鄉之後不久,右轉改循台30玉長公路,穿過長約2.2公里的玉長隧道後,即進入花蓮玉里鎮範圍,一路仍循台30往南安,直到台30終點。

 

「南安遊客中心」前臨秀姑巒溪上游的拉庫拉庫溪流經山腳,形成狹窄的沖積平原



瓦拉米步道位在花蓮卓溪鄉,屬於玉山國家公園內的一小部份 (圖片取材自:斯麥樂三號)


瓦拉米步道入口 ( 圖片取材自:斯麥樂三號 )

 

瓦拉米步道位在花蓮卓溪鄉卓清村,屬於玉山國家公園內的一景,「瓦拉米」是蕨類植物的布農族語。

瓦拉米步道入口,位於台30省道終點,設有停車場,步道為八通關古道 (日越嶺道) 東部一小段,至瓦拉米山屋全長13.6公里,一般遊客開放至佳心約4.5公里,要再過去的話,需辦理入山證。 八通關越嶺全段從南投東埔至此,一般需走七天。

瓦拉米步道 ( 圖片取材自:斯麥樂三號 )

 

 



山風駐在所遺址 ( 圖片取材自:斯麥樂三號 )





山風一號吊橋



山風一號吊橋




 

山風瀑布


 

山風瀑布



山風瀑布


 

山風二號吊橋



 山風二號吊橋

我只走到山風橋 ( 2號橋 ),看到山風瀑布就回來了,大概單趟1.7公里,我走得慢,來回一趟大概費了1小時25分鐘左右吧。


其它參考資料:

瓦拉米步道 (八通關古道東小段) / 獨步山林間

瓦拉米步道‧山風瀑布 / 斯麥樂三號

瓦拉米步道‧山風瀑布 / 森情寫意




上一篇:鳳林花手巾

下一篇:福樟紅檜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