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2:00:36ADAM

十分寮寫生

 2013‧04‧14 / 週日 /

這一天是『松馨畫會』排定至十分車站做戶外寫生的日子,這一週已經連續下了幾天的陣雨,一早還與 Vivian 確認是否依舊成行? Vivian 說:了不起是畫不成,喝個咖啡再回家也好;於是帶著忐忑的心情開著我的小烏龜上路了……

 

平溪支線的火車、店街、人潮是值得畫的景點

明明砸了錢買了一架單眼機,居然忘了帶它出來試拍,看了這種失焦的照片才開始自怨自艾﹗

 

 

《十分車站》是值得入畫的景點

 

《十分車站》是值得入畫的景點,有人物的襯托應該會較有人文的溫情

 

《十分車站》的鐵道也是值得畫的景點之一

 

《靜安吊橋》是另一個值得畫的景點之一

 

《靜安吊橋》是值得話的景之一

 

十分寮的古蹟「樓仔厝」,建於1922年,天雨,我與 Vivian 全家就躲到這裡喝咖啡了。

 

Vivian 趁著雨停的時分趕著畫「樓仔厝」的景。

 

 

午餐由在地的『新北市天燈民俗文化發展協會』招待 (卡傑 已幫該協會主持兩屆的中秋晚會節目,頗受好評,也交了一些朋友 ),當天恰逢協會理事長交接,同桌穿綠色協會制服的是剛卸任的理事長 楊天賜 先生。

 

 

敬酒的是回鍋接任的理事長 胡民樹 先生。 胡 理事長於2000年在他首任時,製作了一個高達約七層樓高的天燈,並施放成功,同時也締造了金氏世界紀錄。

 

 

這一位是『平溪鄉魅力商圈協會』理事長 王瑞瑜 先生 ,也是天燈協會的重要推手之一,對於平溪鄉的人文典故,私藏景點……有獨到之處,曾是平溪、十分寮地區的最佳導遊。 王 理事長已應允我幫我做一次私人導覽,期待能儘速成行﹗

 

 

 

上一篇:與大師餐敘–雨夜花

下一篇:樓仔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