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00:00:00A。N

記。念

 

 

終於
有勇氣

再次
整理妳的衣服。

最後一次整理它們
是在2019年搬家時

還記得當時
才打開妳專屬的衣櫃
我的眼淚就完全不聽使喚。



7年來
我一直不敢
任意觸碰它們。

7年了
是該將它們
捐給可以幫助的人。

洗衣店的洗標 我沒剪
洗衣店摺套好 我沒拆

每一件衣服
都是我陪妳去挑的
與妳討論搭配時
鬥嘴的點滴
都像似昨天才發生的事。

每一件衣服
都是我幫妳送洗
將它們收好

當時就等妳
出院後
我們去旅行時
妳就可穿上它們。

怎麼知道
最後
它們就只能
一直收藏在
搬家公司的紙箱裡。



溫暖的妳
一定不會反對
我這樣為妳做主?

妳會不會怪我
拖這麼久
才為妳
做這件事?

只因為……

都是我
捨不得

讓與妳
相關的一切
再次和我
分開。

都是我
捨不得

將妳
放下。




到最後
我還是

留下一件
妳的衣服

紀念。

我將它
摺好

也將妳
收好

我的心。


文:A。N
圖: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