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09:56:23AD

序■「愛情」不就那麼回事 馬德烈‧Fion

「愛情」不就那麼回事 馬德烈‧Fion

  總監在msn的ID裡說她不會寫自己新書的序文,總是愛搗亂的我,隨口說了:「那就我來寫吧!記得要署名為馬德烈‧Fion的序文喔!」哇哈哈……沒想到總監還真的跟我說,只要我敢寫她就敢用……!我才疏學淺,馬上就扭扭捏捏了起來,一個名副其實的「俗辣」,被她罵了一聲「機車」,基於這一聲「 機車」,讓我再怎樣的不睡也要趕出來。

  第一次讀同志文學,好在之前有看過「逆女」、「童女之舞」、和「飛躍情海」等等的同志文學劇和電影,倒也不是那麼難懂。從不認為異性戀和同性戀之間有什麼不同,兩個人相愛,那就在一起吧!沒有什麼是違背常理的,更何況什麼叫做「常理」,充其量不過是「人們」訂定出來的規章。(我能說那些「人們」是假道學?俗辣的我實在怕被揍^O^)

  「愛情」不就那麼回事,不管是男生與女生之間的或是女生和女生之間亦或是男生和男生之間,不都是兩個人有想要互相依賴至白頭的行為嗎?
  書裡面有熟悉的身影。的確,畢竟同事了幾個月,又是在同一個月份遇到傷心的事,所有的事情我都看在眼裡(我應該是看過平常很冷靜的總監在公司偷哭最多次的同事吧!)。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能很快的理解這些故事呢?我不得而知……總之當我看了這些故事,有些竟讓我不知不覺的傷心而嚎啕大哭起來,是感同身受也好、是被裡面的情節感動也罷,一篇故事代表著幾個人的人生,且不論真假與否,在這個現實社會裡,這些不都是每天每天在上演的劇碼嗎?一篇一篇的故事就像一格一格的影格,喀拉喀拉的有妳的故事,有我的人生……有我們替不同人一起祈禱的祝福……


馬德烈‧Fion
雙子座異性戀女生。專業設計師。AD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