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8 23:05:00自動

在東區與sars的相遇

工人的汗水堆砌世界最高.
一零一的配色與灰蒙的天空合為一體
我停下腳步來仰望她.
她顯的更高.代表台灣的新希望.
因為我顯的更矮.驚惶無助的市井小民.
現代創意與古典藝術的結合.
雲門的創世紀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的新舞台上演
那大水淹沒台北的畫面.
害怕.也一直浮現.
心想會不會也被sars淹滅.
我戴著密不通風的口罩.
今夜的空氣更為之混濁.
走在空無一人新光信義館.路旁的燈似乎只為我燃燒.
我叩叩的木根皮鞋是個諷刺的信號.
您再歇會吧!等待客人的服務員.
我是個歸人.不是個過客.
~~~~~~~~~~~~~~~~~~~~~~~~~~~~~~~~~~~~~~~~~~~~~~~~~~~~~~~~~~~~~~~~~~~~~
這是當時酸直升班時去東區看雲門舞集時的有感而發.
我當時第一次到東區.除了101之外都不認得.我還以為新光和華納威秀是那種什麼類似特力屋之類的.所以非假日才都沒人.後來想想.才覺得.自己的行徑除了向個沒見識鄉巴老之外.更猶如那時大多數人對SARS的無知.以致於後來災情的慘重.
當時我真是SARS很不爽.但是現在想想.我們不也化為危機為轉機.經一事之後.又長一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