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07 14:12:44阿傑

朋友請聽我說……

終於將「小王子寶藏」全部完成了。對於十分喜歡《小王子》的我來說,也算了了一樁心願!還記得最初曾在一個成長團體中公佈這個計劃,並且預計很快就可以完成,但也下了一個但書,即使不能很快完成,也「一定」會完成,我相信,而且我一定會做得到……只是沒想到竟然花了三年多的時間。「只要相信必能成就」也是我在這次歷程中的另一個信心的建立和收獲吧!

「患得患失」是這個歷程中最大的問題,擔心寫得不好、擔心不能將每章故事的寓意體會出來、擔心風格是不是統一、擔心讀者是不是有興趣、擔心會不會太沉悶、擔心……太多太多的擔心,也讓我越來越難以下筆,而自從不在「心靈補藥電子報」上連載之後也一時失去了持續的動力。一度在網海中尋覓適合的發表處所,真的感謝在「個人新聞台」上能有個棲身之地,雖然人跡罕至,但也總有了一個可以繼續發聲的園地了。

無論如何「小王子寶藏」系列終於是完成了,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總是很感謝所有到來和欣賞的朋友,若是任何一個故事或心得能讓朋友們有所感動或是啟發,那麼我所付出的所有時間與心血與時間也就值得了…我活著,就是為著對人們多少有點幫助,這也是我存在的最大價值所在吧!

完成了這一項心願之後,另一項心願就是捐血要累積到200袋,現在雖然已達80袋了,但身體狀況不夠好,所以捐血中心不收,為了達成這個心願,會努力把身體養好,不夠建康的生活作息,身體總是會很不客氣的提出抗議的。預計三月開始會到嘉義靠海的布袋鎮任職,三月初的初考若再考一次第一名就能再回到台北……我喜歡悠閒的小鎮,但許多的現實考量讓我還是必須努力的考回台北,祝福我吧!我相信有你們的祝福我一定會順利的回台北的,我也努力在空閒時刻想像著我在台北工作的樣子,心想,必能事成。回台北工作後,預計九月參加張老師的儲訓,明年底就能成為正式的張老師了,最好今年底或明年初有機會能添個寶寶。等張老師的年資滿了,能經由考訓取得督導資格,寶寶也滿三歲後,則再準備讀研究所……到時侯我也大概快四十歲了吧……有機會的話,想到空大兼課教書,一定很有趣呢!

生命的歷程是不斷的累積,生命的軌跡有高有低。經過了一段長長的低潮期,在今年二月底總算有了第一個好消息,也讓我更有信心來面對未來的一切……我相信一切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就像是你一樣,也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就讓我們衷心的為彼此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