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00:25:29ack

陳慶順屬猴,你屬?



這三年來,大概對著別人解釋過同一件事情不下70遍。


「為什麼馬拉松的世界裡,都是一堆阿伯或老人?年輕人反而超少? 阿伯的成績也都強到很噁心?」

這問題我從沒親口問過比我年紀大的選手,但當我完成第一次馬拉松的時候,我就知道答案了。理由不外乎,青春之門關上之後,也就是看見中年人那條分水嶺之前,大概可以料到那是怎樣的事情。


中年失業、離婚、倒閉、被倒會、不舉、小孩叛逆不學乖、車子永遠停在公司的停車場、回娘家的時候車子停在高速公路、陽痿、癌症初期、年輕的同學不再連絡、參加久未見面的老朋友的喪禮、20年以上沒有同學會、裁員、一事無成、叛逆不在、爬樓梯也會累、貸款及空氣汙染、老婆變壁雕、沒有未來感、昨天只是令人失眠的回億。

因為遇過類似的上述其中幾件事情,就覺得馬拉松實在它媽的太簡單了,只是像晨間散步一般。而且越老、也自然的越容易早睡早起。



他叫陳慶順,我今年3月剛認識他,是在澳洲雪梨馬拉松的第15km~18km的路程上聊天認識的。他說「少年ㄟ~你腳程不錯,跑第幾馬了?」

電視上的一堆運動品牌廣告,日異月新、一日十年,創意到不能再創意,明星紅到不能在紅,動輒王建民盧彥勳烤比布萊恩曾雅妮貝克漢老虎5支,還要想一堆讓人一輩子都記得的just do it、imposiible is nothing ...等台詞。這些明星只要看著鏡頭微笑,你我買的慢跑鞋或休閒外套起碼就要貴個幾成。所謂代言費就是連我奶奶都可以輕鬆賺進口袋的一種特別費,只要有人願意找我奶奶拍廣告。

陳慶順,屬猴,大我爸一歲。我說:我可以叫你阿伯了耶,他說叫叔叔就好。會崇拜他的原因是因為,兩三年前第一次看到他,就想說世界上哪有這麼怪的老頭,「幹!穿浴室拖鞋跑馬拉松..」

「這是我第49馬了」他說。
接著說「還跑過100KM的超馬、12個多小時完賽,一樣穿這個」
而且他穿的是那種跟衛生棉一樣薄的那種拖鞋,走幾步路可能就會壞掉了。大概要再過3000年,這種脫鞋才會進化成有氣墊、air max、矽膠避震、超耐磨大底、足弓支撐、甚至"讓你愛上跑步"等這些現代功能。

我不知道愛迪達的廣告首席有沒有比我聰明,如果是我,我就直接來找陳慶順拍廣告就好,一直拍他跑步的腳及拖鞋、隨便問幾句話,最後show出黑畫面夾帶著imposiible is nothing的字眼。省下這些千萬明星廣告代言費,鞋子賣一樣貴,但EPS起碼能多個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