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12:44:00賴 5mg-tw

人生要不停換工作 走錯路是應該的!

工作方向怎麼找?除了犯法的,什麼都試試看

我今年大四,明年就要畢業了。我沒有繼續升學的打算,應該就是直接找工作吧。但我沒有特別感興趣的領域、沒有特別專長,也沒有一定要完成的夢想⋯⋯好像有點糟糕喔?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該往哪裡去。請問婊姐,我...

完整閱讀為何下屬做出來的,老是和主管要的不一樣?人際互動

為何下屬做出來的,老是和主管要的不一樣?

Internet Marketing的行銷總監建議主管,在煩惱如何激發團隊綜效前,先想想如何創造團隊一致性。想讓團隊目標一致,主管必須做到這4件事。 圖片來源:Juan Pablo Olmo 樂威壯 ...

完整閱讀一例一休  讓人資阿姐也快崩潰人際互動

一例一休 讓人資阿姐也快崩潰

今年對於人資從業人員來說,可說是多事的一年,政策的轉變除了不確定性,還有不定期的髮夾彎大改變。 圖片來源:simon_music樂威壯 年底了,人資夥伴們每天社群的主題,全都圍繞著一例一休與特休假的計...

完整閱讀好想換工作到一個全新的領域,該怎麼開始?人際互動

好想換工作到一個全新的領域,該怎麼開始?

或許是年後轉職潮的關係,最近接二連三被朋友問到轉換跑道的策略。上週十週年紀念party一位科技業的品管工程師找我,說他想要到廣告業發展(之前沒有任何相關經驗),問我該如何做。以下就是我的建議做法,與各...

完整閱讀4招趕退職場公主、王子病人際互動

4招趕退職場公主、王子病

「欸你有空嗎?可以幫我一下嗎?」這實為問句,卻沒有選擇的空間。「我沒有空耶,如果你需要幫忙,可能要等我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 圖片來源: Alexas_Fotos 樂威壯 因為成長的環境造就我個性獨立...

完整閱讀老闆快來看!員工最愛福利Top10人際互動

老闆快來看!員工最愛福利Top10

國內外旅遊、下午茶、年終、分紅、社團、尾牙......各式各樣的員工福利,哪一種員工最喜歡? 圖片來源:Roderick Eime樂威壯 第十名:年終獎金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年終獎金居然只有第十名...

完整閱讀別以為同事會和你一樣勤勞!學會保護、善待自己人際互動

別以為同事會和你一樣勤勞!學會保護、善待自己

在我們的社會裡,謙卑、忍讓、勤勞或許是種美德,可看在某些重視自我的外國人眼中,這些特質不是美德,而是沉默害羞,甚至愚蠢可欺。 圖片來源: tian2992樂威壯 回台灣與前同事碰面,她問我在中東航空飛...

完整閱讀越痛苦,越要保持正能量!人際互動

越痛苦,越要保持正能量!

痛苦就像影子,越想背對逃離,就越是時刻糾纏、如影隨形。唯有保持足夠正能量,轉身正面迎戰,才能絕處逢生、將危機化為轉機! 我曾是「數次因為偶然而逃過一劫」的超級幸運兒。能夠抓住偶然轉變成幸運的力量,英文...

完整閱讀人生要不停換工作 走錯路是應該的!人際互動

人生要不停換工作 走錯路是應該的!

懂得捨棄,不要讓堅持變成人生的絆腳石,當我們無法達成目標時,不妨告訴自己:或許該繞個路走,設定新目標,再繼續往前。 圖片來源:Urs Arets 樂威壯 工作是影響個人生活情緒的重要來源,我們對於爛工...

完整閱讀我不可能養你們一輩子,這句話讓小孩都乖乖上班去人際互動

我不可能養你們一輩子,這句話讓小孩都乖乖上班去

一位痛心已極的爸爸,實在無法忍受已經32歲的女兒,還是每天睡到自然醒,不去上班,吃住都在家,晚上則熬夜打電動,有時還帶男人回家過夜。 圖片來源:nhattienle94 爸爸說:「小時候,女兒非常貼心...

身價超過十億的地主 竟然因營養不良過世

成群結黨真的很爽,一群人先吃個飯、喝點小酒,再到KTV唱歌,好像就可以解決煩惱一樣。但其實煩惱沒有解決啊,只是暫時忘記,明天還是會來啊! 圖片來源: Beat Tschanz樂威壯 小確幸的Power...

完整閱讀公司育嬰留停只給半年?專家:違法!別簽字人際互動

公司育嬰留停只給半年?專家:違法!別簽字

如果要簽任何協議書,一定要考慮再三,否則簽了以後,基本上就是確定的法律效果,就算知道企業來陰的,但也真的是愛莫能助! 圖片來源:Philippe Put 樂威壯 案件內容: 周先生你好,一個關於育嬰留...

完整閱讀你不滿意現在的工作 但也沒打算辭職嗎?人際互動

你不滿意現在的工作 但也沒打算辭職嗎?

如果我們安於目前的被安排,那今生恐怕都只會活在別人的指示之中。好像很多人都不安於目前的生活,但又無能為力,所以,他們選擇「得過且過」地活著。 圖片來源:Andrew Roberts樂威壯 他們也希望自...

完整閱讀你擔心被機器人搶工作嗎?這樣做就不用怕人際互動

你擔心被機器人搶工作嗎?這樣做就不用怕

就算我告訴你AI和全球化會奪走你的工作,應該也會有很多人回應我「那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吧」。但是,一定也有人會驚覺「糟了!人工智慧誕生,怎麼辦?」 圖片來源:Arthur Caranta樂威壯 其實,因為...

完整閱讀善待員工,員工才會樂意對顧客提供好服務人際互動

善待員工,員工才會樂意對顧客提供好服務

當時,我正收取使用完的餐具,餐車的輪子突然卡住, 3 、 4 個酒杯掉出車外瞬間破碎。我快速撿起破碎的玻璃酒杯,暗自希望不要有主管路過看到我的狼狽樣。不料這時經理卻出現在我眼前,我冷汗直流.........

完整閱讀下班後,就該好好做自己,別再想公事人際互動

下班後,就該好好做自己,別再想公事

前輩說:減輕壓力的最好方式,是學會公私分明,該上班的時候就好好上班,下班時就做自己,恢復成最輕鬆自在的狀態,然後好好休息,準備隔天再出發。 圖片來源:Lara-Z樂威壯 工作以來,壓力總是無形伴隨,甚...

完整閱讀台灣薪水太低,4年後恐怕找不到人上班!人際互動

台灣薪水太低,4年後恐怕找不到人上班!

這兩天新聞又在「回鍋熱炒」人才外流現象,引用英國牛津經濟學院在2015年公布的一項預測,指稱2021年,台灣將出現全球最大的人才缺口!有一家媒體下的標題是— 「台灣薪水太低,4年後恐怕找不到人上班!」...

完整閱讀不買專業軟體 叫員工想辦法 合法嗎?人際互動

不買專業軟體 叫員工想辦法 合法嗎?

求職者去公司面試,由於職務內容是繪圖,面試內容包含現場實作,但公司卻要求求職者上網抓免費的作業軟體來繪圖,請問這是否有相關的風險需要注意? 一、合法作業軟體本就是企業要提供: 不論是什麼樣的工作內容,...

完整閱讀只要薪水高、特休多且不用加班,再無聊的工作我也願意人際互動

只要薪水高、特休多且不用加班,再無聊的工作我也願意

曾經流行過一句話:「與自己愛好相關的工作,就是最幸福的工作」,導致有些人真的以「從事與愛好相關的工作」為目標。 圖片來源: Aaron Tait樂威壯 如果找不到這樣的工作,就覺得自己是失敗的魯蛇,人...

完整閱讀

小心被陰了!接下新任務前,記得用4個提問自保人際互動

小心被陰了!接下新任務前,記得用4個提問自保

很多人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接獲主管指派新任務,主管只概略說了工作內容,卻沒有完整談論到細節,何時該完成、有哪些人會參與、該向誰報備進度等等。 你想要表現自己能夠獨當一面、處理妥當,卻又不知道主管要的是...

別把不幹了掛嘴邊!

左手有左手的功能、右手有右手的用處;如果兩隻手交換,一開始一定不習慣。老闆不是員工、老公不是老婆,當你怪別人的時候,換個立場想,自然會懂了。 圖片來源:Steven Depolo 樂威壯 有一天,去外...

完整閱讀不是你不好 是公司太沒眼光人際互動

不是你不好 是公司太沒眼光

做為企業領導人或部門團隊的leader,經常會遇到一個困擾:「我該如何找到人才?」以及「我該不該請不是人才的人離開?」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樂威壯 大家都說要用人唯才,但多...

完整閱讀喝酒拼人脈 ?上班族別傻傻用肝交朋友人際互動

喝酒拼人脈 ?上班族別傻傻用肝交朋友

有的人認為從喝醉的樣子,就能看清楚這個人是否值得信任。但是用喝酒應酬經營人脈有數不清的缺點,包括喝醉後容易醜態百出、亂講話,更重要的是傷身體,此外建立在酒上的人脈既不穩定,又難確保他們的目的。 圖片來...

完整閱讀竹內結子挑梁拍驚悚片 自己嚇自己!人際互動

竹內結子挑梁拍驚悚片 自己嚇自己!

別走進那個房間...你以為很安全,殊不知最恐怖的──正是你的「家」。噓!聽──到處都是「那些東西」的聲音... 劇情介紹 暢銷恐怖小說家小野不由美,耗費20年醞釀恐怖終極大作 驚悚推理大導中村義洋,大...

完整閱讀說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的老闆  可能沒把你當人看人際互動

說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的老闆 可能沒把你當人看

「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這是一句流行語,員工和老闆都朗朗上口,也是人力資源管理者的信條。但這句話其實大有問題!因為...... 圖片來源: xamanu樂威壯 相對於過去長期以來把員工當做費用,「員...

完整閱讀加薪必勝術 帶著績效去談人際互動

加薪必勝術 帶著績效去談

主管總是會說:「想成功,必須要將事物及過程量化!」那些數字就成為在職場上的成績單。但數字越高,成績真的就越好嗎? 圖片來源:National Assembly for Wales 樂威壯 我們的績效評...

完整閱讀老天~保庇我 如何祈求金榜題名?人際互動

老天~保庇我 如何祈求金榜題名?

考試除了實力之外,運氣更是重要。若考試前出現狀況、考試時失常,便只能大嘆功虧一簣、下次再來。除了應屆學子考試需求金榜題名之外,上班族考證照、公務人員升等考等等,都可運用此法,求神明助自己一臂之力。 哪...

完整閱讀多給七天國定假日只是換成日薪,有意義嗎?人際互動

多給七天國定假日只是換成日薪,有意義嗎?

最近立院一直討論如何爭取回7天國定假日,再比對美國出的人權報告,指出我國的勞工長期的過勞、加班領不到加班費等話題,引起熱議。 圖片來源:Kai Chan Vong樂威壯 這不禁讓我覺得有些奇怪,我也順...

完整閱讀一樣的服務,為何全家賺7-11賠?人際互動

一樣的服務,為何全家賺7-11賠?

過去7-11曾經推出衣物送洗服務,但是因為常常因交件延遲,遭受客訴,所以退出市場。全家在一個月後同樣推出洗衣服務,卻成功改造經營。 什麼是前台?又什麼是後台呢?我們從以下這張「得來速服務藍圖」來看,可...

完整閱讀

一直說不可能,不可能成大器!人際互動

一直說不可能,不可能成大器!

我很訝異,一個年紀二十五歲、有過國內知名公司三年工作經驗的她,告訴我她的薪水只要24000元。 圖片來源:Marius Boatca 樂威壯 小君來到公司已經一年多了,應徵的是內勤的文書處理人員,我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