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10:47:18Serena

受傷

又到了跟大魔王一起上班的日子,上班前就覺得害怕,提早半小時到,還提早開始工作。

和大魔王相敬如賓,一點都不想跟她聊天,中間她試圖對我丟出兩三個話題,都被我不超過五個字的回答終結掉了。

沒辦法,我太害怕了,我知道她人不壞,也有天真善良的一面,下班後曾經邀約便飯,那時候給我的建議和經驗分享我都還記得,但是脾氣說來就來,在沒有防備的時候像老虎一樣咬上一口,還不止一次,兩次了,上當一次可以說自己運氣不好,上當兩次就是笨了,面對情緒起伏巨大的人相處上就是如履薄冰,我是去上班的,又不是太監,不需要看臉色。我只想專心做我份內的工作。

不是老闆,雖然是資深前輩,但是要能教我技術上的知識,或者生活上的智慧,才能有資格稱為學姊,我如果沒有帶給後輩什麼好處,也不會自居學姊,頂多是同事,沒有高低。

你對我好,算你識相,懂得投資經營,你對我差,我也沒有影響,對於灰塵可以視而不見。

覺得自己受傷的時候,就不在意不重要的人的感受了,先讓自己重新感到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一到下班時間一溜煙就跑了,想要趕快回到安全的棲身之所,晚上拉著弟弟散步聊天,想到自己再過幾年也會到大魔王的年紀,心裡猛然一驚,我會變成那樣陰晴不定又沒什麼實力只能靠資歷說嘴的人嗎?

以前在受訓的時候也是,遇到過三個大齡未婚的女性前輩,對學妹百般挑惕嚴苛辱罵,面目猙獰,只記得躲起來偷偷流眼淚,心有餘悸。

好害怕,一個人生活的恐懼還不及成為一個自大無知的人可怕,寂寞會扭曲一個人嗎?

蹉跎這麼多年時光,除了開始認真賺錢,也要充實自己,溫暖公平地對待身邊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