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3 09:19:04Serena

現實感

昨天去了新竹的五指山,無止盡的上上下下,真的是登山,果然回家就累倒,今天中午要截稿的工作都還沒弄完。

早上訂了六點半的鬧鐘,早早爬起來趕工翻譯,一早就下著雨,涼冷的天氣,隨手打了兩顆蛋進電鍋做蒸蛋當早餐,又搗了香蕉泥代替糖和了杏仁粉用小烤箱烤了小蛋糕,試圖用烘焙的溫度暖化這個濕冷的早晨。

窗外是細雨,我在桌前安安靜靜打字查字典,彷彿自己化身為一個資深的譯者,熟練地與電腦為伍,被燈光和食物的香氣圈住,隔絕了外面的凜冽,有一種住在堡壘裡面的安心感。

怎麼翻都還是有兩句不滿意的譯文,苦惱著就一邊點開了這週剛更新的日劇,追完小所的暗戀進度。還以為今天是完結篇呢,竟然又是戛然而止的一集,編劇描繪小所的心情真是細膩,喜歡上誰然後在還沒有開始的時候就結束了,卡在胸口欲言又止的難受,單戀美食家日記真是我今年冬天的精神食糧啊!!

對於沒有現實感的我,真是一點辦法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