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01:24:34Serena

訪台日

關於朋友和情侶

因為事先請好了假,早上慢條斯理地梳洗整理出發要帶的東西,臨時抱佛腳地查資料,Jun每次都這樣,告訴我個時間也不說哪個班機就嘣地跑來了,我習以為常地上網查航班時刻自己對,還查好了要去哪個航廈接,還有要坐幾點幾分的高鐵也都查好了,就在換衣服的時候接到她老公的訊息說他沒搭上飛機,請我跟Jun說,真是讓我震驚,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分開來的坐不同班機一前一後。搞得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想說去機場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深怕在中途錯過了,但是為了節省時間起見,我還是大膽地留在家裡等Jun的來電,結果電話是來了,結果講沒兩句話就說零錢沒了,我於是出門去約好的復興站等人,左等右等等到在那邊攬客的司機都開始跟我聊天了我還沒等到,特地空下來要吃九份小吃的胃早就飢腸轆轆在吼叫了,Jun有如甘霖般的電話來了,卻是她人仍然在機場的第二個驚人的消息,原來她還在等她先生,她不曉得他沒搭上飛機。我這次已經學乖了,摸著鼻子回台北車站高鐵站等她,再也不敢放任她亂走了,約好36分在三號出口見,結果自己上去二樓逛,準備要下樓回三號出口的時候竟然鬼打牆地找不到路,這時心中真是一驚,我們果然是物以類聚啊..........蠢物無誤......

感覺我今天的錯誤都可以出一本帶日本觀光客絕對不能犯的一百個錯誤這類的書還有笑話全集了..........

下雨很適合九份。

第一次去九份去這麼趕的,超級沒文化的。不過Jun滿意就好了。觀光客無誤...........

錯過了好香的地瓜蛋捲,令人扼腕,其他的大致上都走過吃過買過了。

晚上Wataru終於抵達,我也從亞東過去跟他們會合,其實心裡還想練一下舞,可是一想到明天Jun就要離開了,心裡還是不忍心,想說去夜市應該也需要有人陪跟介紹吧,就還是中途離開舞團跑去士林了。

看到他們兩個在一起很融洽,兩個不停地互餵戶拍互牽互抱,相當相愛,可是言語中又相當互敬,會認真詢問彼此的意見,很是佩服,Wataru人真的很nice,其實相處起來,就好像是我跟兩個Jun在一起,而她先生又比她更體貼一些,年紀應該還是站一大部分的因素。

譬如說帶了伴手禮給我又怕我提不方便,主動要幫我拿,還有帶了結婚典禮的邀請卡來給我,還是讓我感受到身為朋友的分量,還有大概講了三四次下次一定要去沖繩拜訪他們。

我覺得當導遊真的是有一點沒有辦法很放鬆耶,我還蠻常看錶的,都會盤算這裡要停幾分鐘,接下來要留時間拍照,或是要去哪裡等車叫車之類的,分秒不差。

 

 

關於眼光

選的每一間店,每一樣食物,真的都是沒得挑剔,我真的是很滿意自己的眼光。

拿出歐爸的照片給他們看,兩個人的第一句話都是handsome!!! 還真是有趣,情侶也太像了。更好笑的是,Jun看到歐爸那麼多自拍,她說了一句納西斯...........嗎.......

 

 

 

唉,今天感冒症狀變得好明顯,心理影響生理啊.......頭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