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09:45:25PZ

我的腦袋瓜到底在忙甚麼阿

我覺得最近的自己在忙與不忙間游移著

我的人看起來是不忙的

但是我的心跟腦子卻是轉阿轉的轉不停......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自以為自己的腦子很聰明

可以"存放"很多的過去

可以"開發"很多的未來

所以我們每天盡其所能的"操"著自己小小的腦部機器

直到祂喊"救命"了我們還是不放過

最近我看了很多書

書中寫著要用自己的"覺察力"去感受一切

而不是去"想像"一切

這並不容易

我非常努力的嘗試著停下自己的腦袋看自己的"心"

但是每天總有非常多的"思緒"在作祟

雜七雜八的包羅萬象

有時候多的連自己都快受不了了

因為我的頭這麼小怎麼夠裝的下那麼多的"垃圾"

能夠放下一切的"思緒"我想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因為心中就只需要面對一件事"當下的事"就好了

這是人生的課題對我來說

因為我喜歡簡單的一切

或許我應該多看幾本書吧

書中應該可以找到更多的好方法

教我學會如何丟掉那些不必要的"思緒垃圾"吧

 

 

空空 2009-03-16 14:11:17

真可愛

ㄧ個小腦袋瓜
竟可以裝下這麼多的愁緒
不知道還剩多少空間...

可以容下我們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