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16:43:51誰不愛靠腰

好友追女記

Y君是我的好朋友,是專門拿來打屁鬼混打球的好朋友,年紀比我小,外貌應屬殺氣中帶著稚氣。他的拉身份一直到近一年才固定下來,大學一年級喜男又愛女,長髮飄逸、穿OL裝,送男同學巧克力的同時,心裡卻暗哈學妹,算是異數中異數。

或許是對學妹的思念淹沒了他,某日他穿起運動內衣、削去過肩的長髮,把過份合身的襯衫和奶罩置入衣櫃角落,然後腦海裡裝滿了心愛的女人,遨遊5466,踏起踢的步伐。他讓我驚見人的性格與認同的彈性可以如此巨大,而這一系列的轉變是那麼自然順遂,好似他天生就該如此。

然,桃花並沒有因此而綻開,心愛的女人跟男人跑了,再怎麼付出也不會有回報。Y君終於看清愛情不是盲目的付出,並且很快地找到下一個填補心房的對象,A君。

A君,22歲,是一個馬尾永遠綁得很凌亂、熱愛運動、皮膚黑黝、笑時鐵定會露出過份潔白牙齒的小女生。看起來很單純,看起來!我曾經以為他或許會喜歡女生,但是聽他描述感情事件的語調之後,就又打消了這種猜想,並且勸Y君趕緊退堂。誰知道Y君平日連個晚餐要吃什麼都無法自己決定,對A君的情意卻是鐵了心。在朋友協力下,他兩三下就得到夜遊外加共枕眠的契機,一回生二回熟,抱抱睡覺好過癮,沒想到A君卻看穿了他的心意,主動拒絕,理由是「我不能接受自己喜歡女生」。原以為這就是結局,Y君當夜無法成眠,放棄或繼續的念頭在心裡纏繞。兩天後,A君到他家作客,沒有拒絕過夜的邀請,是夜Y君登上二壘,只是親吻過後A君仍說NO,理由是「我不能接受自己喜歡女生」、「已經知道結果,何必在一起?」爾後極力要Y君放棄。話雖如此,她的身體倒是挺老實的。

至此,我開始懷疑我對於婆的判斷能力,A君身上沒有一點婆的氣息,言談間亦是如此,可是確有對女孩子十分老實的身體。同時,我也開始認知到自己愛情知識是如此淺薄,無法全然理解A君的心境。世風日下,還有多少少女是想著結果來談愛情?A君聲稱對Y君並無好感,僅止於「比好朋友再好一點」;拿出二壘壘包給Y君踩,是因為「不討厭、可接受」。感情在她的言語間分成非常多細微的層次,不知道是否真的能夠在真實生活中實踐之?在我看來,打嘴炮的成份多些,人心又不是烤箱,說要幾度就調幾度,更何況,烤箱已經預熱了,怎麼說不烤就不烤呢?

Y君對於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路的窘境自然也是相當苦惱,某夜短暫的舌吻之後,Y君問到:「所以,妳就是希望我們當好朋友就好?」A君回答:「不是,是現在這樣就好。」真是相當奇妙,這樣的關係是什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只有S.H.E.知道。A君是貪心還是博愛已經不重要,反正Y君已經切實地成為她口袋中的故事書,無聊時可拿起來瞧瞧,忙碌時闔上收回;永遠都在自己口袋,給Y君不需標記的牽絆。


於是,Y君的桃花還是沒開,或者說只開了一半,而我們大概不能像以往一般吃喝玩樂,因為他是人家的囊中物,在沒有A君的場合總是分心,在有A君的場合總是忙著偷瞅著她。總而言之,現在的Y君似乎比變身前更無法豪邁,更容易憂傷。

這個追女記還沒有演到結局,但重點是Y君追女時,朋友在必要場合都奉陪到底,吵氣氛、探底、問心意,花錢、花時間,義不容辭。Y君最後就算沒有跟A君在一起也會覺得幸福,因為兩肋插刀的情誼是從不計較結果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