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4:23:23@-CHEN

交通新制


自從交通新制實施以來

高速公路上的烏龜都跑到外側來了

讓我每次送貨到虎尾都要超車...以前都是別人被超居多 因為我大多開75~85之間

還好最近西螺到斗南大部分都已拓寬成3線道 如果對該路段不熟 建議還是走中間車道


而且新規定明令:超車時間不得超過30秒 所以每次變換車道就是我讀秒的時間...
如果前面一排烏龜 我就只能認命慢慢開 30秒很難超過一整排烏龜

還好 中山高西螺到虎尾再遠頂多十幾公里就到了 ^^Y



不過也是因為新制 大型車現在開車都變的規矩多了

以前比較衝的遊覽車 貨櫃車 連結車現在車速都不快了

我想 沒有人想跟錢過不去吧...


畢竟中山高的罰緩起跳數字還蠻高的 最便宜的好像是車牌髒 好像只要600
也因為大型車現在都行駛外側車道居多 看到貨車屁股的機率也比以前多

有時看到的標語 不再寫著:保持距離 以測安全 而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標語

其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

歹命子 討生活 得罪你 對不起 這句基本上要用台語唸比較貼切

修車很貴 保持距離 <<<我喜歡這句 不但貼切又很哭霸 XD




自從交通新制實施以來

幾次下高雄 我發現中山高的測速牌子實在多到不像話 以前不多 只有幾個

不管南下或北上 常常開沒多久 就會有前有測速照相的牌子出現在眼前

有些可能是幌子 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拍照的 XD

上述大多屬於人工測速 有看到人影或車跡 就有測速

基本上只要看到橋 或是旁邊特空曠就要注意...

另外中山高南下過新營休息區沒多久的路段

因道路施工加上車道縮減



路況不熟加上車速太快 行經該路段就蠻危險的

所以此處常發生車禍 每次車禍都塞很久一”一

此外 中山高南下過岡山收費站 北上未至岡山收費站路段

也是中山高道路拓寬導致車況還蠻危險的路段

行經上述路段 記得放慢速度 保持距離...

上一篇:ON WORK

下一篇:雨&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