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02:10:22@-CHEN

0618豪好走


這一天 對認識豪的人來說 是個沉重的一天

沒人想的到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會失去一個朋友...

告別式那天 很遺憾 沒能趕的上公祭

雖然我已經盡力趕時間了....


18號那天 本來預計8點多從家裡出發

無奈一切準備就緒準備出門時 卻發現車子無法發動

只是阿爸早已出門工作 只好等伯父拿電池來換

這一等 就是一個半小時

也因為這一個半小時 讓原本有充裕的時間下高雄的我變的分秒必爭

每一分每一秒都得跟時間賽跑 甚至覺得 時間根本不夠用

一路上 除了塞車 其他路程都以100km的速度行駛著

這時的我心情很矛盾 :

很想再開快一點 但再快一點又會違規超速;

可是如果不快一點 又會來不及....

高速公路上的我 就在這種反覆的心情煎熬中 度過了兩小時...


快到鼎金系統交流道時 我還一直以為下一個交流道才要需要下去

沒想到 就在交流道出口附近 前面大塞車 而且三線都塞

趕時間的我只好就近先下高速公路再說

走沒多久看到一個牌子”鼎金系統交流道”又看到榮總

這時的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

是不是豪知道我會下錯交流道

所以在鼎金出口附近才來個大塞車^^”

還是這只是巧合而已...

不過 姑且不論是不是巧合 至少我沒在高速公路上塞著就很好了

省道上 一幕幕熟悉的景象又在眼前重現...


一直以來 下高雄的經驗都是愉快的

沒想到 這次竟不同以往...

到了殯儀館大門口 一心只想趕上告別式的我 整個人的思緒都亂了

根本沒那個心思靜下心來看哪裡是哪裡

連打電話問同學地點也一樣

後來通完電話猛一看:原來金山寺就在我所在的大門視線所及的地方...

停好車 看到很多同學 其中隔壁班的同學也來了不少人

昔日熟悉的感覺依在

只是今天每個人的心情都很沉重...


趕到的時候 告別式早已結束

只看到同學們排隊洗手淨身...

剛好看到俊仔走過來 就麻煩他帶我到豪的靈前致意

我遺憾的是:沒能在豪公祭時在他靈前捻香

也許這和我一直以來的觀念有關:

參加告別式就是要捻香 否則就不算參與

雖然最後我還來的及向豪致意

只是這樣的告別方式和我想的不一樣

沒能參與公祭 心中真的有一點點遺憾... [待續]

上一篇:三月瘋媽祖

下一篇:0618豪好走 後記